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品牌制胜 惠普以72.4%份额独占彩激市场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21:49 天极yesky
办公频道新闻组 

  2006年彩色激光打印机继续充当激光打印机市场的主要增长角色,IDC数据显示,2005彩色激光打印机增长达110%。可见,激光打印机市场必然会出现井喷。毫无疑问,彩色激光打印机在2006年里是眩目的,随着彩色激光打印机的价格接近用户的心理防线,用户已开始逐渐接受彩色商务的理念,更多的厂商也在这一市场不断升级着竞争,经过2005年的价格硝烟,“品牌”似乎成为了激光打印机市场的下一个话题。

  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总体快速成长给踌躇满志的相关厂商带来了相当大的动力,打印机厂商纷纷祭出十八般武艺。纵观2005年,价格大战是打印机市场的主流竞争方式之一,一线品牌机种价格纷纷跌破3000元大关,但由于技术以及成本的限制,业者预测,虽然市场前景非常可观,但激光打印机产品价格持续下滑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无休止的价格大战不再是2006年的市场主流,在失去了价格筹码之后,相关厂商将何去何从呢?

  中国惠普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副总裁商用产品销售总经理钱越表示:“用户期待创新服务随着用户消费心理的不断成熟,低价绝对不是用户选择产品的第一诉求,而综合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应用以及售后服务等等因素的“品牌”正在由一个抽象概念向具体化、立体化、专业化方向迈进,服务价值与产品本身的价值日益趋同,人们在做出购买选择时将越来越多的考虑到‘品牌’因素。”

  作为

打印机领域的巨头,HP对打印机市场一直都有着旗帜鲜明的独到阐释。一方面,HP依托品牌的商务感知力和行业渠道的优势,在激光打印机领域有着无可撼动的地位,而另一方面,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也让HP激光打印机的高品质表现成为商务彩色打印和专业输出的最佳选择。据IDC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激光打印机出货量为508,088台,惠普以64.7%的份额高居榜首。其中,在24,518台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出货量中,惠普份额高达72.4%,牢牢占据着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龙头地位。

  纵观20年发展史,HP在打印机方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带动了全球激光打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而在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快速成长的今天,HP凭借技术创新,在这一市场继续保持着领先。HP Color LaserJet1600、2605、3000实现了入门级彩激彩打速度的大幅提升,并引领中小型工作组的彩色办公打印从4ppm、5ppm跨入了8ppm时代,并使黑白打印单页成本与同速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单页成本相当;HP Color LaserJet 4700、3800、3600等系列产品,创新应用的ColorSphere碳粉等技术为彩激用户提供了更高的光泽度和更丰富的色彩,实现了更加清晰、更加逼真的打印效果,进一步奠定了HP在打印机市场的领先地位。

  早在2004年年末,就有分析人士指出,“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快速成长的脚步已是不可阻挡”,中国的彩色激光打印机产品市场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造势工作,可以预见,彩色激光打印最终的市场必将延续大者恒大的铁律,谁能以品牌来主导彩色激光打印机用户,也将操控整个打印机市场的未来。在品牌制胜策略下,HP必将持续领跑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


  阅读关于 激光打印机 惠普打印机 惠普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