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轻松玩转微软Vista 市售18款主流显卡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1:59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梁巍

    在2006年什么产品能够震撼整个IT界?什么产品的出现会具有历史性的意义?毫无疑问Windows Vista具备所有的特点......

轻松玩转微软Vista市售18款主流显卡导购

Windows Vista

● 全新3D桌面系统

    Vista中一个引人关注的特性就是全新的3D透明化用户界面和全新的图形驱动架构。在Windows Vista中微软将会为用户提供2种图形界面模式,他们分别是Windows Vista Aero和Windows Vista Basic。其中Windows Vista Aero是Windows Vista中全新加入的用户界面。还在羡慕Mac OS X那样华丽的界面吗?在Windows Vista Aero界面下,你所看到的用户界面将会比Mac OS X上更漂亮。

    我们泡泡网评测室在第一时间下载到了泄漏的Windows Vista Beta2中文版,并且已经对其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希望能够为大家提前揭开Vista中文版的神秘面纱......

轻松玩转微软Vista市售18款主流显卡导购
 漂亮的桌面

    在Windows Vista Aero界面下微软首次实现了窗口的硬件半透明效果、渐变、淡入淡出等各种让人惊叹的特效。至于Windows Vista Basic则是为了提高系统兼容性而设计的用户界面,这个界面和原有的Windows XP没有太大的区别。

● 新功能显卡要求更高,集成显卡吃不消

    Vista的到来将为PC平台带来一场全新交互视窗界面的革命。但是由于Vista启用了全新的Aero Grass全3D桌面系统,因此对于显卡的要求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前不久微软正式公布了系统配置细节:

    1台Vista Premium PC要求使用支持DX9的GPU,而且必须拥有WDDM驱动程序,硬件支持Pixel Shader 2.0,支持32-Bit色深。另外,Vista Premium对显卡显存也作出明确要求:

  • 64MB显存能够支持1,310,720像素(1280×1024分辨率)以下的单显示输出。
  • 128MB显存,支持1,310,720到2,304,000像素(1280×1024-1920×1280分辨率)的单显示输出。
  • 256MB显存,支持2,304,000像素以上(1920×1020分辨率以上)的单显示输出。

    看来,Vista的桌面系统对显存的要求并不是很多,并没有之前传闻中的那么可怕,不过对于那些使用集成显卡的用户来说,想要运行Vista就有些困难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显卡架构的原因,当您玩3D游戏时,Vista会自动禁用3D桌面,因此就不会额外占用显存空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