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全价位显卡导购专题 > 正文

独显平台低价诱惑 四款299元PCIE显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9:49 IT168.com
作者:IT168 宏安   

  【IT168 导购】目前,一些I915PL、nForce4 4X、K8T890芯片组的PCI-E主板价格已降到299-499元左右,PCI-E平台已取代AGP成为低端市场装机主力。而一些面向低端市场的PCI-E显卡价格也越来越低,对于偏爱独显平台的入门级用户来说它们的吸引力很大。其优势主要来自以下几方面:

独显平台低价诱惑四款299元PCIE显卡精选

面向低端市场的PCI-E显卡

1、

性价比比老一代产品更高

  最低阶的显卡市场仍主要被AGP平台占领,象目前低端市场上还有大量的MX440-8X、FX5200等老一代显卡存在,它们的市场报价也在200-300元左右。299元的PCI-E显卡的出现无疑让这个市场的可选性更佳,而且目前的最低价的PCI-E显卡在性能上肯定强于MX440及FX5200。

2、性能强于整合显卡

  目前市场上的299元显卡一般采用的是X300系列和6200系列GPU。X300集成4条像素渲染管线,没有顶点着色单元,工作频率是325/400MHz,可以搭配64/128/256MB 128bit DDR显存;X300SE的工作频率和X300相同,但是搭配64/128MB 64bit DDR显存。

  GeForce 6200系列主要有6200、6200TC、6500等产品。Geforce 6200TC,TC代表一个非常重要的构架Turbo Cache。简单来说Turbo Cache能够共享系统内存带宽,因而6200TC的显卡将搭配更少的本地显存。6200TC的规格跟基于NV43V的6200完全是一样的。不过NV44核心频率为350MHz,比NV43V要高出50MHz。而GeForce 6500图形核心就是6200TC的升级产品。虽然同样采用NV44TC核心,但是核心频率提升至400MHz,并标配了更大容量的显存。

  总之,2XX元的X300及X300SE、6200TC、6500对于采用独显平台的入门级用户来说仍比较适用,其性能基本能满足日常应用和一般3D游戏的需求,性能也明显强于C51G、RC410等新一代整合芯片组集成的显卡。

  推荐产品之一:昂达X300SE HM

  参考价:299元

独显平台低价诱惑四款299元PCIE显卡精选

昂达X300SE HM


  昂达X300SE显卡采用窄板型设计,X300SE芯片,支持Hyper Memory的技术,可以动态调用系统内存来渲染图形,从而提高显卡的性能,显卡的最大显存综合可以达到512MB。因为X300SE HM芯片的发热量极低,所以显卡采用了静音散热,大散热片覆盖了核心以及显存。

  这个价位的入门级显卡多为一体式的供电,昂达X300SE显卡虽为窄板型设计,但供电模块依然采用核心供电和显存供电分离的方式,电容采用的都是日系的红宝石电容,低阻抗,发热量较低,可保证显卡长期稳定运行。
  采用海力士的DDR 5ns显存颗粒,背面和正面共四颗,组成128MB/64bit的显存系统,核心和显存频率为325/400MHz。这款显卡整体性能比FX5200稍强,相信在低端入门DIY市场以及网吧市场会有不错的表现,普通的游戏以及娱乐应用,也能基本流畅运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