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台北电脑展专题 > 正文

Computex:PQI推3mm超薄16GB闪存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00 天极yesky
作者:文志磊
  天极网6月6日消息 Computex-PQI推出新款闪存储存装置─『Card Drive U510』,它的大小和信用卡相同(85毫米×54毫米),厚度仅3毫米,可储存最大容量达16 GB,通过标准USB 2.0接口传输数据,其内建PQI USB Notebook软件,能提供数据密码保护、网际账户管理、行动电子邮件、行动我的最爱、行动保密压缩文件和数据同步更新等功能。

  『Card Drive U510』采用PQI专利Intelligent Stick作为传输接口,在技术上可做到3毫米厚度,其信用卡大小的尺寸,可将此产品轻松放进皮夹里,便于随身携带、不易遗失;同时使用金属材质外壳及专利机构设计,加强外力承受度,使其更为坚固,防止压损意外发生。它的抽拉式接头为标准USB2.0传输接口,可承重7.8公斤且软质设计可任意弯折,让使用不受限、携带更方便。

  『Card Drive U510』是针对需要大容量、重视数据保护和高度行动者所设计的,16 GB的超高储存容量,不再担心存取空间不足,重量仅有20克至25克,且拥有防摔、防震和省电等优点。

  与此同时,PQI还在Computex中首次展出SD 2.0版新规格和CF 120X 8GB的记忆卡产品。PQI的SD记忆卡将从原本SD 1.0/1.1规格朝向SD 2.0新规格发展,预计第三季推出符合SD协会制定的SD 2.0新规格记忆卡,此新规格可大幅提高容量至32 GB,达到可媲美入门级硬盘的容量。

  SD 2.0可支持FAT32,使得SD 2.0规格的记忆卡容量大幅提升,最高可达32 GB,其传输速度分为Class2 (2MB/sec)、Class4 (4MB/sec)、Class6 (6MB/sec)等不同等级,所以当消费者在使用支持SD 2.0规格的手持式数字产品时,能有充足的容量空间储存高分辨率的文件;而SD 2.0具有向下兼容性,也就是SD 2.0可适用于现今的SD 1.0/1.1规格。SD协会将超过2 GB容量的SD 2.0,设计新的SDHC (SD High Capacity)标帜,未来PQI还将把SD、miniSD、microSD陆续导入SD 2.0新规格。

Computex:PQI推3mm超薄16GB闪存盘

Computex:PQI推3mm超薄16GB闪存盘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更多更新硬件资讯、行业动态尽在『天极Myhard新闻』

·过往新闻请参阅:www.myhard.com/news_hard/361695345073192960/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