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一个罗技鼠标消费者的心声:你们在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3:28 非常在线

  注:近日本网站曾转载《罗技鼠标涉嫌误导 电池寿命八个月言过其实》一文,罗技与前几日针对此文回复了一篇《罗技关于LX5鼠标电池寿命和电量管理的意见》。网友们对此事非常关注,现本网站转载一罗技LX5消费者关于此事的回帖,为遵循本网站真实客观的原则,本网站并未对文章做任何内容性的改动。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表示赞同本文章的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是一个罗技LX5鼠标的消费者,看了楼主的文章,感觉的确说出了我的心声。在看了这篇文章后,自己的不满和愤怒终于爆发,让我提起手中的笔写下了这些文字来发泄心中积压已久的郁闷:自己前一阵子花了200块买了只LX5,现在如同废物一般放在抽屉里。尽管200块不算特别多,但那也是我辛辛苦苦赚来的。同样是花钱,同样是消费,凭什么自己花了钱就只能买到一只垃圾鼠标?当时我买的时候,就是冲着包装上宣传的能八个月不充电才买的,那个罗技专柜的售货员也是跟我一通云山雾罩的吹嘘。唉,结果让我后悔莫及啊!当时我怎么就相信了呢?现在回头想想:能使用8个月不充电的鼠标,再小的耗电量也不可能达到啊!此文的推出,让我对这件事非常关注,我想知道罗技是怎样答复这个问题的。今天我上网时,看到了罗技在新浪回复的文章,作为一个使用了罗技LX5的消费者,我对罗技在网上的回复颇为不屑,于是我决定以在这里回帖来发泄我心中的不满!

  这篇罗技发于新浪网硬件频道的回应文章,相信会让实际使用过其LX5产品的用户更加失望,至少我是非常的失望。我们得到的解释依然含混不清,罗技依然在找寻百般的借口来推卸责任,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大公司,这样的做法让我鄙视。拜托大名鼎鼎的罗技工作人员们,拿出点专业精神好不好?

  首先,楼主谈到其经过测试得出LX5 1.3V电压状态下的29.63mA的耗电量,你们居然说不知道鼠标处于什么状态。那么你认为它是处于“工作状态”、“静止状态”还是“休眠”状态呢?如果LX5的静止和休眠状态都要耗29.63mA,不要说使用“8月”,能放上“8天”都是

神话了。用你们的话说:“这三种状态下鼠标的耗电量是有非常大的差异的。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主流中高档的无线鼠标都会在用户几分钟不使用鼠标之后让鼠标自动进入休眠状态,从而大大降低功耗,当用户再次触动鼠标,鼠标再次进入工作状态。这是一种先进的节电技术,已经广泛的被主流厂商所采用。”废话!那么我请问,既然已经“广泛的被主流厂商所采用”,那为什么只有你们罗技的LX5敢打出“寿命8月”的广告呢?你难道要再抽自己一嘴巴,告诉我说这是“罗技独有”的新技术么?

  再者,你们说这种测试方法不科学,还说什么“鼠标工作状态测量的电流,不能完全代表使用电脑时鼠标的平均电流。”难道要将鼠标休眠时间和不工作的时间也归入使用时间来计算寿命才叫科学吗?我们消费者是没制作过鼠标,但是你们也不要把我们当傻瓜!按你们的说法,将鼠标放着不用是不是该号称可以使用“三年”或更长?如果被人收藏保管的好的话,一、两百年以后成了古董说不定还能拿出来用呢!笑话!鼠标就是拿来使用的,不是用来观赏的。你靠不用它或者少用它来提高寿命,这根本就不像话!我买来了我不用,吃饱了撑的啊!

  第三,包装和宣传上写的“8月电池寿命”,无论谁看都会理解成电池“使用8个月”,又有谁会理解成电池“放8个月”?而且我在询问罗技专柜的售货员的时候,他们也告诉我说能用8个月,而不是能放8个月。请问这不是误导又是什么?请你们不要把过错推给那位售货员,这根本就是你们自己的责任。

  举个简单例子,拿汽车耗油来说,我们讨论一辆汽车耗油的标准,其“耗油”当然是指汽车启动行驶状态下的耗油,而不是把汽车静止不动的状态也列入耗油指标。讨论鼠标的耗电也是同样的道理,把鼠标不动状态下的耗电也纳入其平均耗电值,就如同把汽车停着不用而宣称自己省油一样荒谬。假设汽车加100升油能跑100公里,如果它跑了150公里,我们就说它省油;但是,如果LX5换一颗电池能“移动续航”87小时,而你们让它用用停停或者干脆不用就说它可使用8个月,这就是误导!是蒙骗!是欺诈!你们现在能不能明白、准确的告诉我们消费者,到底LX5换一次电池能“移动续航”多长时间,而不是它所谓的“寿命”有多长?

  罗技在LX5包装盒上注明“最长可用八月之久”,但是从罗技整篇回复的文章上看,通篇都在针对楼主的文章逐条加以批驳,对于LX5包装盒上的“最长可用八月之久”相方关面的问题却只字不提。如此可见罗技对于“8月电池寿命”是误导消费者这一点心知肚明,所以才避重就轻,顾左右而言他。到底如何使用LX5的电池续航能力才能达到“最长可用八月之久”?结果其实很明显:在正常的使用下根本不可能!这道理很容易解释也很容易明白,就如现在几乎所有MP3产品都会告知消费者续航力时间,而罗技的LX5却没有。罗技的员工们能否告知消费者LX5的电池真正续航能力呢?很显然不能。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电池寿命8个月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一节小小的电池最多才能装多少电量?几天用一次的刮胡刀也才只能用三、四个月左右。天天用的鼠标居然能用8个月,这是神话吗?这是奇迹吗?都不是!这是骗局!聪明的罗技工程师们会不明白这些道理吗?不会,他们在装傻。

  然而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直到现在,罗技还是在继续回避这个问题,在其他无关痛痒的文字游戏中打转。省省力气吧,真相是无法掩盖的。无论哪个罗技的员工也好,经理也好,CEO也好!谁敢站出来说:“我们LX5的电池就是能正常使用8个月!”好啊,我的LX5送你了,你用8个月我看看,是真是假一用便知!你们有这个勇气接受实践的检验么?只有你们自己心里清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