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罗技关于LX5鼠标电池寿命和电量管理的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有用户对罗技LX5鼠标的电池寿命标称使用8个月等提出质疑,引来网友的激烈讨论。以下为罗技公司对此事件发来的声明全文:

  我们最近看到网上有用户对罗技LX5鼠标的电池寿命问题提出异议。我们在仔细阅读了有关文章后对作者的一些看法有不同意见。我们不知道作者是实际使用了产品以后对电池寿命感到不满意,还是在仅仅经过简单随意的测量以后对鼠标的电池寿命进行判断。如果原作
者是罗技产品的消费者,并对产品质量有异议的话,欢迎到罗技的售后服务中心,我们会非常认真地予以处理。

  首先文章作者说测量了鼠标的耗电流,用电池的电量计算出鼠标的电池寿命,我们认为这一做法有其不科学的地方。电流是瞬时的,我们不知道作者测量电流的时候鼠标处于什么状态,是工作状态(移动)、静止状态、还是在休眠状态。这三种状态下鼠标的耗电量是有非常大的差异的。市场上几乎所有的主流中高档的无线鼠标都会在用户几分钟不使用鼠标之后让鼠标自动进入休眠状态,从而大大降低功耗,当用户再次触动鼠标,鼠标再次进入工作状态。这是一种先进的节电技术,已经广泛的被主流厂商所采用。所以在鼠标工作状态测量的电流,不能完全代表使用电脑时鼠标的平均电流。因此,作者得出的结论,

罗技的LX5鼠标如果要使用8个月,每天只能开机44分钟,这是不准确的结论。

  我们的宣传资料中,说到“……事实上根据不同的使用方式,电池寿命还可能更长,关键是看用户如何使用它”是基于以下事实,每个人使用电脑的方式不同。例如,如果用户以电脑文档处理为主,那么使用键盘的时间会比较多,使用鼠标的时间比较少,电池寿命会比较长;而如果用户是浏览网页或者打游戏为主,那么使用鼠标的时间会非常多,电池寿命会相应缩短。我们不认为这是在误导消费者,而是基于每个用户使用习惯的不同。作者显然是误解了文字的意思。

  作者还提到我们的电池电量指示灯。说这也是误导消费者。我们在罗技中高端无线鼠标上设置电池电量指示灯是出于对1200多位罗技用户的调查结果的回应,76%的被调查者表示希望在无线鼠标上有电池电量指示灯,在需要更换电池的时候帮助提醒用户,避免临时失去电力的尴尬。电量指示灯是提醒用户更换电池的,而不是如作者所说“一看到指示灯就赶紧停止使用鼠标”。电池电量指示灯是是帮助用户了解电量状况的,这也是罗技为无线鼠标用户做出的体贴的设计,何来误导?

  作者还对自动休眠功能提出异议,这个功能我们前面已经说了,这是业界主流厂商广泛使用的技术,在鼠标不工作的时候,自动转入休眠模式。自动休眠功能是默认的,而不是如作者所说需要“开启”的。自动休眠功能在鼠标持续不工作几分钟后,就自动进入节电模式,避免不必要的

能源浪费。这个功能是大多数主流厂商在无线鼠标上运用的先进技术,我们实在无法理解作者为何对这样先进节能的技术表示异议和不满。希望作者仅仅是对该技术有一点误解,在我们解释了这个技术以后,希望他能够接受此类先进的节电技术,并看到这些技术确实帮助了用户大大提高电池寿命。

  作者对LX5的电源开关也有一定的误解。市场上绝大多数鼠标即使在电脑关机时也处于通电状态,虽然是节电模式,但是也有电能损耗。以前的鼠标都没有电源开关,所以如果用户长时间不使用电脑而又不想浪费电能的唯一办法就是取出电池。罗技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在近期推出的无线鼠标上安装了电源开关。对于一般用户来说,每天关闭电脑后,我们并不十分推荐关闭鼠标电源。因为休眠状态的鼠标耗电量较低,如果你几乎每天都使用电脑,关闭电源的意义并不大,反而带来操作上的麻烦。但是如果用户并不是天天使用电脑,或者有时会长时间不使用电脑,那么关闭鼠标电源会较大幅度降低鼠标耗电量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我们罗技以前的无线鼠标没有电源开关,我们在新产品上设置开关也是设计上的进步,电源开关的作用是在不需要的时候关闭电源,帮助用户能够更好的管理好电能的使用。

  我们希望作者可以和罗技多多沟通,如果是罗技的消费者,对产品有任何质量上的不满和疑义,都可以到售后服务中心,我们会认证予以回应。如果作者不是罗技的消费者,我们也希望可以和他多多沟通,帮助他更多的了解罗技的产品和市场上主流的鼠标应用技术,也听取他有价值的意见,希望他的意见可以帮助我们今后的产品不断完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