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钱少也成事 超低预算网吧平衡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7:45 IT.COM.CN
作者:vs2,编辑/张毅珊

  我是网吧老板,我想省钱,又想赚钱,我该怎么选择网吧电脑的配置?这个问题也许被许多打算在网吧行业内大展拳脚的准老板们苦苦思索过,还有正在营业中的老板考虑如何与竞争对手的新配置竞争,计划升级的时候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一个网吧中,60%左右的成本源于网吧中的电脑,而电脑硬件的迅速换代淘汰的现状下,更需要考虑如何让这份不菲的投资如何运用得当了。来看看其他网吧老板的经验建议,也许对您有帮助。

低成本均衡配置:

  网吧的生意之道,可谓千奇百怪。只有有人的地方就总有差别。如果预算紧张得厉害,如果不能分开不同区域来实现不同的配置组合,只能用全套一样的电脑满足所有的客人,我是老板我该怎么选?总是有办法的。电脑市场中总是有一批商家为这类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如果您的预算的确很低,那么这里的两套方案应该可以参考一下。

  当然,选择这类配置,必须要保证自身技术环境足够好才行,因为,初次投资的成本,很可能需要较高的后继成本去维持。这类配置的特征就是新旧搭配,以部分工包、库存配件搭配部分全新产品,同样是目前网吧行业内较为普遍存在的建设模式。问题也是明显的,这类搭配需要业主更高的技术水平去维护,在边远一些的中小城市比较常见。

Intel 配置:

钱少也成事超低预算网吧平衡配置

编辑点评:

  市面上仍然有一些从OEM厂商等渠道获得的处理器产品,因为多少还存在兼容性的问题,所以零售市场相对罕见,当然,经销的商家总是有办法的。经过一定程度的改造后,移动版本的处理器仍然搭配的富士康主板使用。由于价格低廉,这类配置在小城市还是受到不少网吧业主的追捧的。

  至于硬盘等关键部分仍然采用新品,显示器采用低价的17英寸成为低预算网吧配置中普遍存在的选择,毕竟两三千元的配置里,显示器所占的比例已经足以影响整套配置的价格。另外也有部分业主采用更廉价的二手显示器,这里仅供参考,并不建议选择这些不论从安全还是卫生角度都不能让人放心的二手产品。

AMD 配置:

钱少也成事超低预算网吧平衡配置

编辑点评:

  之前曾获得众人瞩目的ES AMD 处理器,如今仍然可以轻松买到,主流仍是Socket754接口的3000+ ,虽然ES版的缘故让处理器在普通主板上不能识别正确型号,但是除此之外,基本都能经过手工调整以额定的3000+实际频率1.8GHz运行。

  7300GS属于目前NV主打低端较为出色的一款显卡产品,支持几乎所有最新的特效之余,价格也十分适合。由于低成本的预算需要以一台电脑对应不同需要的客人,自然需要面面俱到。所以在显卡方面既需要对特效支持,又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让游戏等应用确保“能玩”的水平。

  得益与AMD Athlon 64 Socket 754 3000+不俗的游戏性能,这套配置在它的预算内还是能够满足多数用户的性能需要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