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5000万 显示巨头冠捷再战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44 PCPOP-电脑时尚

    继2005年成长50%后,2006年全球液晶显示器市场将继续保持30%的增长幅度,而液晶普及速度将在2006年达到最高点的中国市场更是所有显示器厂商的必争之地。

    2006年伊始,位居中国市场前列的三星、飞利浦、AOC冠捷、优派、LG、明基BenQ等一线品牌纷纷提出全年目标,其中一些厂商表示2006年显示器销量将保持50%的增长,而液晶显示器的增幅更超过100%,液晶销量突破百万规模的厂商将不在少数。

$5000万显示巨头冠捷再战大陆市场!

    在纷纷表态看好中国市场、提出全面业绩目标的同时,显示器厂商在中国内地的扩产行动也紧锣密鼓地展开。据Bloomberg报道,日前全球第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TPV)主席兼行政总裁宣建生博士表示,冠捷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在中国上海或江苏省的苏州附近建设显示器组装厂,以应对呈现爆炸性增长的中国市场。

    在此之前,冠捷科技通过与面板厂策略联盟、接收飞利浦显示器制造业务等合作,完成了福建福清、北京、江苏苏州、湖北武汉和广东东莞的生产体系布局,其中福清工厂和武汉工厂分别与华映(CPT)及瀚宇彩晶(Hannstar)合资成立了LCM组装厂,成为冠捷科技“自下而上”进行产业链逆向垂直整合的标志。

$5000万显示巨头冠捷再战大陆市场!

 位于北京的东方冠捷(OTPV)厂房,由冠捷科技与京东方合资

    除了LCM组装厂之外,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冠捷科技在内地陆续投资设厂,进入平板显示设备的连接线、电源、外壳等外围零组件生产领域,逆向布局产业链上游的策略越发明显。

    由于目前包括三星、LPL、友达(AUO)、奇美(CMO)、瀚宇彩晶和广辉(QDI)等上游面板厂的LCM组装厂多集中在南京、苏州、上海和宁波等“长三角”地带,因此冠捷科技选择在上海或苏州附近建厂,可以就近取得面板供应,有助于迅速提升产能。

$5000万显示巨头冠捷再战大陆市场!

 AOC冠捷液晶显示器新品——“白雪”195F

    宣建生同时透露,冠捷科技还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在波兰、捷克或匈牙利设立生产据点以满足欧洲市场的需要,至于厂址的最后确定,以及扩产方式是新建工厂还是收购现有厂房,都将在3个月内见分晓。

    此前有传言冠捷科技有意接手面临财务危及的LG.Philips Displays的部分厂房,对此宣建生表示公司并未与LPD进行任何协商,冠捷可能考虑的是LPD的大陆厂房,对于欧洲显像管工厂并没有什么兴趣。(有关LG.Philips Displays破产传言,详情请见《疑云笼罩:LG飞利浦“母公司”破产?》)

$5000万显示巨头冠捷再战大陆市场!

 AOC冠捷品牌推手、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先生

    在制造业务持续扩张的同时,冠捷科技也积极推动自有品牌AOC的全球布局。2005年AOC冠捷在中国显示器市场突飞猛进,自有品牌显示器销量达到160万台,位居三星、飞利浦之后,成为中国市场第三大显示器品牌。由于成功推进自有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建设,AOC冠捷中国区总经理段振华先生于年初升任集团副总裁,并将负责欧洲市场的AOC品牌推广。2006年4月,AOC冠捷将面向全球合作伙伴举行盛大的新品发布会,展现AOC从中国出发,进军全球市场的决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