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编辑逛市场:厂商力推双核 装机遇霸王条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01 IT168.com

  笑脸男:被一位菜鸟折腾的痛苦经历

  朋友托我买东西,我从不推托,朋友嘛,就该这样!这个星期还来了个朋友的朋友,算了,反正也是去电脑城,也是顺路而已。他是我学校某学生组织的干部,要帮学校买3个移动硬盘。不是什么难事,但我怕自己买了不合要求,就叫他跟我一起去买,这样比较保险嘛。到了电脑城就直走3楼,先解决他的事,也不想要他跟我一下午。日立的笔记本硬盘便宜,我就向他推荐了,一问价钱接近560元,他好像吓着了一样,马上说超预算了!原来学校要控制在500元以内,我看靠自己没办法了,因为现在笔记本硬盘多数都是上40G的产品,怎么便宜都要上500元的。没办法了,只好求助自己相熟的一个电脑城MM。跟MM说明白了事由,她说也要找找看,预算低于500元的,只能找20G或者30G的产品了。

编辑逛市场:厂商力推双核装机遇霸王条款(3)

日立硬盘

  接下来,MM就领着我们走,到卖笔记本硬盘的店铺逐家问,跑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找到一家可以马上给我们现货的。要MM浪费了这么多时间,我也不是很好意思了,马上就他拿货。但是,我这个朋友说价钱还是不怎么好,然而这个价钱已经是我们问过最好的了,MM拿出计算器按了一下,说才赚你20块一个(因为我是熟客,这个数不会差很远),10几分钟的讨论之后,最终才定下价钱来到了。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我这位朋友的朋友,要求也真多,一是要三个硬盘分别写三张发票;二是要给支票(我倒,2000元不到还要用支票!);第三个更离谱,说要安装好送货上门,等领导检测过没有问题,再当场给支票!这下,我跟MM都差点晕倒了,到时你不满意不要,我们该怎么样啊?硬盘拆了封可是没得退的啊。MM脸色不是很好看,马上就跟凑到我耳边说:“真是不好意思,你看这样是没可能的了,我是帮不了你了,看看你们自己去买吧。”跟着MM就走了,接下来一个多小时,我就一直在郁闷,到头来什么也没买到。以后,人家托买东西,我都要问清楚点才行了!

  Riven:到电脑城选购不熟悉产品的心得

  宽带费用太高,与邻居共享ADSL是个不错的选择。常有在外租房子住的朋友反映,不少房东都提供ADSL包月共享的服务,其中不泛一条ADSL共享给多达6个租客的,不但自己免费享用宽带,每月还有钱赚,真是羡煞穷苦百姓。

  说起来真是幸运,用了5年多的宽带,终于有一位邻居有意共享。尝试了一下家里实达ADSL Moden自带的路由功能,发现不太稳定,有时浏览网页出错。于是跑到电脑城找ADSL路由器和网线。


  虽然长时间没碰过网络的东东,说实话对这类东东还真的不熟。不过在勤下功夫多跑腿多询问之后,很快了解到情况:

  ADSL路由器:只有2户共享的用户,应该选最便宜那种4口ADSL路由器。电脑城主推品牌主要有Alpha、TP-Link、D-Link。据电脑城商家介绍,这几个品牌档次依前面顺序递增,价格也是递增10元。于是以120元买下了D-Link的DI-504。

  网线:过去看思科的书介绍,网线品质很关键的包括防火、防鼠咬之类。到电脑城一了解,发现认品牌是行不通的,象AMP安普之类很多冒牌货,而正品往往是不零卖,以箱为单位出售的。怎么在众多冒牌、杂牌网线中挑到质量比较好的呢?剥皮看韧度和防火性是行不通的,关键是看里面铜芯的粗细,还有就是一对对线绞得够不够密、够不够均匀。如果你象我一样与邻居电脑之间有50米的距离,应该选择1.5元左右每米的网线。

  与邻居共享ADSL一个多星期了,暂时没发现过问题,也没按过Reset键。DI-504的安装也非常方便,只要你认识中文,看着说明书做几分钟就好了。

  到电脑城购买自己不熟悉的产品并不可怕,只要多转几家,关于产品不懂的地方,先在前几家了解清楚,后面几家主要就是价格对比,找价格实在的地方买就是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