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编辑逛市场:厂商力推双核 装机遇霸王条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01 IT168.com

  小鱼儿:双核时代来临了吗?

  前几天小鱼儿逛了一转电脑市场,因为开学已经一段时间了,而且又不是周末,当时电脑城已经远没有早几天那样热闹。经过岗顶附近,太平洋二期的新电脑城“百脑汇”依然正在建得火热朝天。只是那里门前的路也正在修建,要走过这段飞砂走石般的路真不怎么好受,小鱼儿只希望那样的状况可尽快改善。

  不过正所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虽然百脑汇未曾建好,但各个品牌的广告牌已经“抢先登陆”电脑城外墙了。其中一句广告词吸引力了我的注意:“我是双核的”。那是Intel关于最近的超低价上市的奔腾D 805 2.66G作的宣传,这款市场上最低价的双核处理器上市时就激起千层浪,单是以双核芯片和出色的超频性能为卖点就足以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走进太平洋一期,发觉才几天没来,“我是双核的”这条广告横幅挂满整个电脑卖场,相隔几米在天花板上就有一条这样的广告语,而且小鱼儿发现有装机的消费者选择这款产品了,看来像Intel这样的大公司的广告力量真不可忽视。

编辑逛市场:厂商力推双核装机遇霸王条款(2)

双核海报随处可见

  AMD在64位处理器普及的初期抢得先机,看来这次Intel要以在双核的时代扭转形势。2006年的主流平台仍旧是成熟的64位,还是蓄势待发的双核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蝌蚪:这个MM话真让人无可奈何

  笔者来到电脑市场的是各大高校开学后的第二个周末,电脑城外人潮拥动的程度远远超出了小蝌蚪的意料。天桥上、表演舞台前、促销摊位旁,几乎很难找到可以穿缝而过的空隙。

  电脑城里面的情况也不枉多样,不少商家店铺也是围了几团人。小蝌蚪走到一家通路品牌显卡经销商,看到一MM正向一对情侣推销显卡。男生看样子对7300GS显卡比较陌生,便好奇地询问起来。当他得知7300GS仅提供64bit显存带宽的时候,失望之色就写在了它的脸上,并将关注的目光投到了另外一块599元的X550XT上(当时该品牌的7300GS售价依旧为599元)。“聪明”的男生一眼就看出X550XT使用的是超频GDDR3显存,也对该显存理论上的高超频特性充满兴趣。然而,销售MM的话再一次让男生感到无可奈何,只能拉着身边的女生失望地离去。究竟是什么话呢——“这个X550XT已经是老型号了,市场上的货已经很少了,更何况它也是64bit显存,配GDDR3显存也用处不大,倒不如买个更新的7300GS。(听到这里,小蝌蚪也只能有着同样无可奈何与失望。狂晕……)

编辑逛市场:厂商力推双核装机遇霸王条款(2)

奸商“宰”的就是菜鸟

  幸好,那一对情侣听了MM的话也只得出个无可奈何,没有进一步促成这让人感到有点啼笑皆非的交易。但小蝌蚪还是想说,JS并不是存在于电脑城的每一个角落,但如果消费者们对自己的目标产品没有一个起码的了解的话,JS就会在你不经意间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