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2006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看仔细再下手 装机七大常见误区全面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5:25 IT.COM.CN

    文/小菜

  编辑观点:小菜愿意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什么不同的观点也可以在文章下面的评论内提出来,真诚的希望能够收到大家的板砖。

  【IT.com.cn北京报道】许多朋友准备在春季购买电脑,但是对于选购电脑的一些基本
常识还存在一些误区。小菜对于硬件虽然算不上精通,但是由于经常接触这些产品,对于硬件也算是有个基本的了解。借着这个机会,小菜愿意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拿出来给大家分享,如果大家有什么不同的观点也可以在文章下面的评论内提出来,真诚的希望能够收到大家的板砖。

  1、品牌机和组装机

  在确定装机之前,小菜先和大家说说品牌机和兼容机的选购。就现在的市场形势来说,品牌机已经不再象原来一样高不可攀,许多品牌机的价格已经降低,配置也已经向组装机靠拢。现在许多品牌机都配有17寸

液晶显示器,但是其价格甚至比我们按照配件组装还要来得便宜,而且还有长期的质保。我们不是说规定大家一定要买品牌机,但是如果您对电脑的游戏性能要求不高,而且对于配件没有清楚了解的话,选个知名的品牌机会是您不错的选择。

  2、选择一个好的商家

  我们去装机,大都是到电脑城。许多人对里面的情况和内幕一无所知,这样就太容易被骗了。小菜经常在市场中转,认识的经销商也比较多,因此对其中的内幕也知道一些。

  在电脑城里,有卖各种配件的。而我们装机的时候一般都是找一些门面比较大,比较热闹的地方去装,这也是心理学所说的“从众心理”。不过我们这里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最好是多转转,有必要的话找一位信得过、懂硬件的朋友陪同,被骗的可能性会小一些。

  3、超支时候的取舍

  一般对于一台电脑来说,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般也只关注CPU的频率、显示器的尺寸和显卡的容量等等。更多的用户在费用超支时宁可把别的降下来,也不愿意换CPU,其实小菜觉得这也是大家的偏见。现在的CPU频率已经很高了,满足一般家用都是没问题的。在使用上来说,大多数人买电脑都是为了上上网、看看电影等等,这样的要求对于目前任何一款主流的电脑来说都是游刃有余的。所以这里小菜还是建议大

家装机的时候量力而行,电脑的运行和体育的足球一样,不是靠哪个队员发挥出色,而是靠全体队员的团结合作。

  4、应该更换的配件

  说到超支,许多朋友的想法就是把显示器换了或者把键鼠换了。一般经销商也会支持你把显示器换了。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一台电脑里能够使用时间最长的恐怕就是显示器了,没有必要换掉。而且显示器是和眼睛有关的,为了自身的健康也不建议换显示器。其实这几样外设都是我们日常最能够接触到的,所以小菜觉得在这方面是绝对不能够省钱,毕竟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和日常使用的舒适程度着想。

  5、主板的选择

  主板是机器里最重要的配件之以,除了性能好之外,对于主板最重要的要求应该是良好的稳定性与兼容性,当然如果能超频当然是更好了。现在市场中的主流平台是以支持LGA775或者Socket 754接口为主的,还能够支持PCI-E平台。如果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要考虑这样规格的产品,因为从未来的发展来说这样的规格还有升级的可能性。这里我们更是建议大家考虑Intel平台中的945、RC410系列,或者AMD平台中的K8T890、nForce4、RS482系列等等。

  6、电源的选择

  小菜发现许多朋友的配置上写着:机箱,随便挑一个。这可真是给了经销商大便宜了。大家买电脑的时候,一般经销商都会写明:ATX机箱一个,价格300元左右,之后告诉你自己去挑。其实这里面的学问最多了,机箱没什么好说的,外观固然重要,但是对于长久使用来说坚固耐用才是最好的,不要为了花哨的外观和不实用的功能而浪费预算。我们这里另外要说明的重点一点就是:一款电脑中的电源才是最重要的。现在一般的电脑实际工作的功率大概是在300W左右市场主流规格则是350W的产品,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如果买电源的话至少应该买个足300W的;如果设备较多、功率较大,或者考虑到以后的升级问题,一款400W甚至更高规格的产品也要在您的考虑范围之内。由于现在电源虚标的问题非常严重,小菜劝大家买机箱的时候最好是单独购买电源,而且要买一些大厂的名牌电源。电源坏了可不是闹着玩的,轻则死机重起,重则烧毁硬件。

  7、关于超频

  好多朋友还什么都不没有弄清楚的情况下,买电脑的时候就问小菜这机器是不是能超频。其实对于初期拥护来说,机器性能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需要就可以了,超频应该具有一定电脑知道后,才可以考虑的。虽然现在很多主板都自带超频工具,看上去的确很简单,而且超频也可以榨取电脑的最佳性能,最重要的是可以体验超频的乐趣。但是小菜还是要劝一些朋友在决定超频前再考虑一下,三思而后行。建议大家先熟悉硬件知识,技巧,之后再慢慢摸索方法,最好是在经验丰富用户的指导下进行,等到自己能熟练运用了再说。毕竟超频的风险也是很大的,并非某些厂商宣传的那么简单。

  最后,小菜希望大家都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机器,谢谢大家,也欢迎大家多拍板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