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Origami隆重登场 电池续航能力成最大短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11 PCPOP-电脑时尚

    文/关剑

    Origami炒作过火? 产品没达预期水平

    几年前微软力推的Tablet PC在悄无声息中消失了,不过微软并没有放弃超级移动PC的设想,名为Origami的高移动性PC的计划在今年CeBIT前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热度,随着CeBIT的召开,微软Origami终于出现在人们面前。

    与Origami的名字相比,其实这类产品叫UMPC(Ultra Mobile PC)更为合适,最初的时候盖茨对Origami的设想是很好的:能够全天使用的电池、小到可以放在口袋的尺寸、价格远低于笔记本电脑。但随着具体产品在一年后开始问世,却不是微软想的那么回事儿。出现在微软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代产品在尺寸、价格、能耗方面都远超过了微软的设想。

Origami隆重登场电池续航能力成最大短板

Origami

    微软自己也承认这些产品不会普及,只对铁杆技术粉丝有吸引力。负责微软移动平台营销的一位主管克拉默说,这只是我们在超级移动PC领域迈出的第一步。去年,有数家PC厂商一直在研制袖珍书写板式电脑,这些产品能够运行Windows XP和Windows Touch Pack. 微软预计,喜欢这类袖珍产品的人将占是这些产品早期买主的主力。

    UMPC这类产品如果要向数以百万的用户普及,厂商和微软还需要对产品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在产品的外观、功能等方面加强。

Origami隆重登场电池续航能力成最大短板

 华硕的Origami

    最初的UMPC采用Windows XP Tablet PC系统和Touch Pack,用户可以更容易查找和启动软件的“程序启动器”,并且屏幕显示的滚动条和图标都比较大,用户可以方便地通过指尖进行操作。

    尽管微软Origami 的规格不要求任何无线连接功能,但许多产品都配置了Wi-Fi 、蓝牙,还有可能提供手机数据调制解调器,这就为由手机运营商提供补贴并销售提供了可能。当然了,这些无线连接也提高了生产成本。

Origami隆重登场电池续航能力成最大短板

方正的Origami

    英特尔认为,如果产品的尺寸能够更小、电池续航能力得到提高、价格更低一些,它会获得更大的市场。其营销主管格拉夫说,对于早期买主而言,第一代产品确实很好,但对于主流消费者而言,它的尺寸比我们希望的要大。

    据悉,微软已经在进行为新一代产品部署Windows Vista 的研究了,Windows Vista 内置对触摸屏和电源管理功能的支持,这些功能对Origami 产品非常有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