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系统成本大幅下降 微星915PL主板简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4:30 天极yesky

  文/陈鹏

    由于目前DDR-II相对于DDR性能提升不大,并且价格又极为昂贵,并没有如英特尔所愿成为市场主流。这也使得英特尔的主流平台915推广遇到极大阻力,反而造就了865成为英特尔平台上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让英特尔好不尴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英特尔推出了915PL芯片组,由支持DDR-II转而支持DDR,这样可以使得系统成本大幅下降。

  915PL Neo-V沿袭了微星红色的PCB,采用了少见的窄版设计,窄版设计一般出现在需要严格控制成本的场合。小编记忆中很少看到微星出现窄版设计,这应该还是小编第一次看到。

系统成本大幅下降微星915PL主板简测(图)
英特尔915PL芯片组的窄版设计

  915PL相对于915P,除了支持得内存由DDR-II改成支持最大2GB的DDR 400外,其它没有任何区别。这样却使价格有不小幅度下降,况且,双通道DDR 400的带宽已经足够Celeron D使用,915PL显然是Celeron D的最佳搭档。

系统成本大幅下降微星915PL主板简测(图)
双通道DDR 400的带宽

  搭配915PL的是ICH6,支持4个SATA接口,不过不支持组建RAID。由于ICH6发热不小,915PL Neo-V上也安装了散热片。

系统成本大幅下降微星915PL主板简测(图)
安装了散热片

  尽管针对入门市场,915PL仍然提供对双通道的支持,最高支持2GB的DDR 400。限于版型与定位,915PL Neo-V只提供两条DIMM,刚好构成双通道。

系统成本大幅下降微星915PL主板简测(图)
两条DIMM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