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台北Computex2005专题 > 正文

05年Computex展 主板厂商强推多元化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6日消息,有鉴于主板市场增长速度趋缓,一线厂在今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中,强推笔记本电脑或消费性电子等多元化产品,不再将焦点锁定在主板产品;二线厂受到产业集中化影响,不是退出市场,就是转型至体积较小的迷你准系统产品。

  据港台媒体报道,全球桌上型电脑市场需求减缓,今年增长率可能不及两位数,华硕及鸿海今年分别喊出主板5200万片、4000万片的出货目标,约占今年全球市场占有率7成以
上,再加计AMD、精英及技嘉等一线厂的内部出货目标,其他二线厂已没有太大竞争空间。

  尽管主板产业发展日趋大型化,迫使二线厂逐渐退出市场,由于渠道客户要求主板厂商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线,加上消费性电子产品蓬勃发展,包括华硕、AMD、技嘉及精英等大厂积极拓展新产品领域,以符合市场需求。

  在今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一线主板厂展出的新产品多元化程度,远远超过系统及笔记本电脑厂商,例如,华硕展出名为“移动的数位家庭”的17英寸笔记本电脑及多款手机,同时还有1款内建硬盘的数码影音播放机,开始进入家电市场。

  此外,除了技嘉主打15英寸宽荧幕笔记本电脑新产品,以及多款无线转换器外,AMD也将焦点放在笔记本电脑产品与个人多媒体播放器(PMP)。

  在二线主板厂方面,包括浩鑫、建碁及友通等厂商,参展主题已转变成系统类产品;青云及升技转移主打焦点,而映泰及转型至连接器领域的梅捷(已改名为浩腾)等厂商更不再参加展览。

  建碁今年展示一系列XC CUBE系列的迷你准系统,从第一代正方外形有如一台烤面包机,到只有7厘米高,号称世界最小的桌上型电脑,外型与苹果电脑的MacMini相似,但体积更为迷你。建碁这台最迷你电脑是采用英特尔极力推展的BTX架构,内建光驱,一般桌上型电脑的功能都有,搭配影音播放软件,可以成为家庭多媒体中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