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性能强到极限 工作站级平台系统独家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5:11 IT.COM.CN

  文/IT评测室

序言:

  双核心技术,双处理器技术,双显卡SLI技术,双通道内存技术,以及多硬盘混合RAID技术,当所有的技术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一个尚处于概念领域,只能在厂商研发中心看到的产品浮现在我们的面前。现在,泰安中国研发中心就正在进行相关的测试准备工作,而我们IT评测中心则抢先拿到了这套尚处于概念领域的平台系统,就让我们先一睹为快吧!

IT.com.cn 评测中心 优势:技术先进,性能强大 性能强到极限工作站级平台系统独家赏析
特色:双核心和双显卡SLI 不足:成熟度有待验证,散热空间狭窄
性能强到极限工作站级平台系统独家赏析
平台基本配置:

 处理器:AMD Opteron 875 x 2 (双核心处理器)
 主 板:Tyan S2895 (NForce Professional芯片组)

 内 存:Corsair PC-3200 512MB x 4 (REG/ECC)

评测联系方式:

 北京010-62101788-207 广州020-61081800-862/804

一切都是成双成对的

  拿到这套系统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切都是成双成对的,实在太强了!用超级来形容这款桌面工作站系统平台是一点都不过分的,泰安给我们提供的这套工作站平台是由三部分组成的,即处理器、主板和内存,构成工作站所需要的另一个重要元素显卡则由我们额外联系,未来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丽台Leadtek Quadro FX3400专业高端显卡,而且同样是成对提供,以支持SLI工作站平台技术。

性能强到极限工作站级平台系统独家赏析
双处理器

  AMD提供的Opteron 875处理器是一颗目前最高规格标准的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其主频运行于2.2GHz,售价在2649美元,其处理器编号为OSA875FKA6BS,双核心中每个核心均内置1MB L2 Cache,合在一起为2MB L2 Cache,每个核心最大功耗不超过95瓦,处理器的整体功耗不超过190瓦。同样属于双核心的Opteron处理器还有8款,分别是1XX系列的165/170/175、2XX系列的265/270/275和8XX系列的865/870/875,X65的处理器为1.8GHz,X70的处理器为2.0GHz,而X75系列的处理器为2.2GHz。处理器前标的1/2/8代表总共能并行运行的处理器数量,875是目前AMD最高规格的双核心8路并行处理器,当然,它也能正常地运行于两路处理器平台上。值得注意的是,Opteron 875处理器两颗的最高功耗达到了380瓦,普通的4、5百瓦电源根本无法承担这样工作站的运行。

性能强到极限工作站级平台系统独家赏析
泰安S2895

  泰安的S2895是专门用来提供对双核心Opteron处理器支持的主板产品,它采用的是NForce Professional主板芯片组。虽说根据AMD的宣称,所有能支持90nm工艺处理器的940接口主板都最终可以支持Opteron双核心产品,但就目前来看,我们手头上所能使用的S2891和S2875都不能正常运行,上次我们使用的最新版BIOS S2891主板对Opteron的识别就完全不正确。S2895是目前我们最佳的选择,而且也是AMD官方推荐的主板产品。在接下去的文章中我们还将详细说明这款S2895主板所具有的各种技术特性。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