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关键字:工作站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3:40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工作站根据软、硬件平台的不同,一般分为基于RISC(精简指令系统)架构的UNIX系统工作站和基于Windows、Intel的PC工作站。

  UNIX工作站是一种高性能的专业工作站,具有强大的处理器(以前多采用RISC芯片)和优化的内存、I/O(输入/输出)、图形子系统,使用专有的处理器(Alpha、MIPS、Power等)、内存以及图形等硬件系统,专有的UNIX操作系统,针对特定硬件平台的应用软件,彼此互不
兼容。

  PC工作站则是基于高性能的X86处理器之上,使用稳定的Windows NT及Windows2000、WINDOWS XP等操作系统,采用符合专业图形标准(OpenGL)的图形系统,再加上高性能的存储、I/O(输入/输出)、网络等子系统,来满足专业软件运行的要求;以NT、WIN2000、XP为架构的工作站采用的是标准、开放的系统平台,能最大程度的降低拥有成本。

  另外,根据体积和便携性,工作站还可分为台式工作站和移动工作站。

  台式工作站类似于普通台式电脑,体积较大,没有便携性可言,但性能强劲,适合专业用户使用。

  动工作站其实就是一台高性能的比较本电脑。但其硬件配置和整体性能又比普通笔记本电脑高一个档次。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