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最强有线鼠标 罗技游戏专用MX518试用报告(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4:43 IT.COM.CN

  文/北京小虫

装上SetPoint,MX518更加强大

最强有线鼠标罗技游戏专用MX518试用报告(4)
装上SetPoint,MX518更加强大

  自从MX1000以后,罗技的驱动程序全部由原来的MouseWare换成了功能更强大的SetPoint,MX518自然也不列外,上图就是SetPoint的主界面,采用了图形加文字的方式,非常的直观,在这里可以修改各个按键的功能。

最强有线鼠标罗技游戏专用MX518试用报告(4)
装上SetPoint,MX518更加强大

  第二个页面主要用来设定鼠标指针的移动,其可调节的具体参数与原来的MouseWare差不多,只不过安排得更加合理。

最强有线鼠标罗技游戏专用MX518试用报告(4)
装上SetPoint,MX518更加强大

  第三个页面就是MX518所特有的了,这款游戏鼠标的真正价值也在于此,从图中可以看到,SetPoint可以自动检测游戏运行与否,以便决定执行相应的设定模式,还可以让用户选择鼠标速度以及加速度是让操作系统控制还是由SetPoint控制,这里我个人推荐选择后者。另外我们注意到在右下角还有一个“高级游戏设置”,这可是第一次见到,里面究竟有什么呢?

最强有线鼠标罗技游戏专用MX518试用报告(4)
装上SetPoint,MX518更加强大

  这就是SetPoint的高级游戏设置界面了,左边一共排列了五档分辨率调节开关,其中的1、3、5档默认为1600、800、400dpi,2和4档默认为空,当然用户可以任意设定这1~5档的dpi数值,只要通过拖动旁边的拉条就可以调节,其步进为50dpi,游戏中使用滚轮上下的“+”和“-”按键就可以即时调节设定好的dpi,这样玩家就可以打造出一款符合自己使用习惯的MX518了。更为强大的是,通过上图中右边的“认可游戏列表”,加入你需要控制的游戏执行文件,就可以针对不同游戏设定不同的五档dpi参数,这恐怕是以前的产品都无法做到的,看来罗技喊出的“顶级玩家必备”的口号是 有道理的。

实际使用感受

  实际使用MX518也有一段时间了,应该说,这款鼠标相对MX5系列的前两款产品,从质上有了一个大的飞跃,因为罗技对MX518的定位是如此的明确,就是针对有着极高要求的游戏玩家,经典的造型再加上高达1600dpi的分辨率,无论什么情况都可以应付自如。当然高分辨率的意义还不仅仅体现在游戏中,在19寸液晶显示器流行的今天,1280×1024这种高分辨率也开始逐渐普及,桌面的面积更大,可显示的内容也更多,这些都对鼠标的移动以及定位有了更高的要求。

  笔者我使用的是一款20寸的16:10宽屏幕液晶显示器,分辨率为1680×1050,如果使用一般的鼠标,正常情况下需要移动两次才能从屏幕一端到另一端,或许您会说那可以调高鼠标的移动速度或者使用加速度啊,虽然那么做确实可以达到移动一次的目的,但却是以牺牲定位精度为代价的,这在游戏中尤为明显,你会明显感到准星在快速移动中有跳帧现象,在应用程序中比如PhotoShop、CAD,你同样会感到鼠标移动起来不细腻,总是无法准确的定位。而有了MX518就不同了,你可以在不同的dpi中随意切换,例如在魔兽中使用1600dpi这样的高分辨率,既可以快速移动又能够精准的定位,在CS中AWP是许多玩家的最爱,开镜后调节到800dpi或者400dpi可令您的准星更稳,便于瞄准敌人。

  当然由于MX518的dpi是可随意调节的,这就可以令您随意尽情发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至于其它方面,MX518很好的保持了MX5系列一贯优秀的品质,各位读者朋友们可以参考我们以前的文章,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最后总结

  在技惊四座的MX1000发售之后,罗技虽然没有推出它的有线版本,不过这款MX518无疑更值得我们广大的游戏玩家选购,另外我个人感觉罗技的MX光学引擎可挖掘的潜力非常大,这次应用在MX518身上的可调节dpi技术更证明了这点,因为通过速度、加速度、dpi这三者之间不同的组合,几乎能够满足任何玩家的需要。

  从长远意义上说,MX518的出现为MX5系列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指明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这就像处理器应该注重执行效率而不是运行频率一样,罗技现在已经在提高鼠标性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实用性的研发,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玩家用上优秀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