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只要NVIDIA:初夏NVIDIA经典显卡购买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8:06 IT.COM.CN

  文/Jason4u

    在当今的生产显示芯片这个领域,NVIDIAATI这两大巨人之间的竞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从当年的TNT和Rage,GeForce和RADEON,再到今天的GeForce 6系列和RADEON X系列,每当对方有新的产品问市,另一方便会马上推出自己的新产品给于回击。一次又一次的技术革新和新产品问世,都会带给业界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和惊喜,使得显示芯片业的发展速度一直处在IT行业的前列。

  近几年来,可以说NVIDIA和ATI的竞争可谓越发激烈。在高端市场上,两位高手一直可以说是平分秋色。相反在中低端市场上,NVIDIA凭借一系列低价位且支持DirectX 9技术的FX显卡,在市场上有着极高的占有率。但随着2004年ATI的RADEON 9550芯片发布,凭借其十分出众的超频能力,也在中低端市场上也掀起了一股反NVIDIA 的浪潮,使得ATI赢回了不少失地。但是不管市场形势如何的发展,却始终有一群忠实的支持者坚守着NVIDIA的阵营。

只要NVIDIA:初夏NVIDIA经典显卡购买指南
图为:NVIDIA

  ATI为什么会赢得这么多消费者的心,很大因素上就是因为它有着很高的性价比,但是NVIDIA系列中也不乏这类高性价比的产品。在这里,就让我们来把它们挖掘出来,也给NVIDIA迷们鼓鼓气!

一:AGP显卡系列

  AGP显卡作为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显卡,因为其产品丰富、技术成熟、价格稳定,在市面上有着极高普及率,覆盖从高端到低端市场各种类型的产品。AGP显卡也是大多数用户升级的主要选择。

铭? 极光5200Ultra 黄金版

参考价:499

只要NVIDIA:初夏NVIDIA经典显卡购买指南
图为:铭? 极光5200Ultra 黄金版

  铭?这款显卡采用了0.15微米制程的GF FX5200 Ultra芯片,拥有4条渲染管线,以CineFX架构为基础,全面支持DirectX 9、OpenGL1.4、AGP8X,并且整合了vertex shader 2.0和Pixel Shader 2.0单元,各向异性过滤和三线过滤也显卡带来了更佳的图像处理能力和画面表现力。显存方面采用了2.5ns和DDR显存,但在规格上用了128M/128bit的配置,这在基本上采用64M规格的FX5200系列显卡中是很少见的。显卡的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为305MHz/550MHz,这比公版的FX5200 Ultra的核心频率略低了一些,但极光5200Ultra有着非常出色性能,蕴藏的升级空间也非常大。

  此款显卡的做工也还算出色,采用了大量的优质贴片电容和大面积的金属散热片,使得显卡的工作稳定性的散热性也得到了较好的保证。在接口上,也采用了比较流行的TV-OUT、DVI-I和VGA接口。

  点评:此款显卡价格十分低廉,性能也相当不错,而且做工也相当扎实,非常适合作从GeForce 4显卡升级的用户。使用较低的价格带来不错的性能提升,何乐而不为呢?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