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五一攒机不求人专题 > 正文

宇宙超级小贝哥 在校男生的攒机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3:47 中关村在线

  文/梦剧院

    大家好,我是贝哥,五一长假快要到了,在这里首先祝福大家节日愉快,趁着不长的假期时间好好休闲、娱乐(掌声……)

写在最前面:

    我爱踢足球是尽人皆知的秘密,我长得帅大家也有所耳闻,我还喜欢玩游戏啊,可是自己的老电脑不争气(汗……),所以要乘着假期攒一台电脑,放在学校宿舍,这样就可以大饱游戏瘾了,呵呵……俺是个学生,所以手头不如上班一族那么宽裕,组装一台颇具性价比的电脑是我的出发点,资金方面只有不超过5000元还是可以接受的。我平时对电脑配件有些关注与了解,一阵恶补之后,终于有了些思路,P4和Athlon 64虽然性能出众,但是价格也同样很高,不是很适合,INTEL的赛扬D和AMD的Sempron是不错的选择,基于这两个方案,我列出了相关的配置,以期从中选择其一,攒一台经济实惠,好用不贵的电脑:)

INTEL平台: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CPU 赛扬D 2.66 640
CPU散热器  Tt火星D 65
主板 七彩虹C.848P-L 450
显卡 华硕 A9550GE/TD 128M/128 585
内存 KINGSTONE DDR400 512M 390
硬盘 希捷 酷鱼7200.7 80G 7200转 8M 500
光驱 摩西 DVD Dual 399
显示器 飞利浦 109E5 1300
声卡 主板集成 0
网卡 主板集成 0
音箱 傲森 布鲁斯 PA-312D/N 99
机箱 技嘉 GC505B1(3C电源) (银黑) 290
电源
键盘 罗技新版光电高手套装 169
鼠标
总计  

4887

CPU、风扇:
 
    CPU方面INTEL赛扬D系列以其出众的超频性能和低廉的价格征服了不少用户,5000元的价位使用赛扬D再合适不过。我选择的CPU是赛扬D 2.66G,频率比较高,应付目前主流软件和游戏绰绰有余。
 
    赛扬D 2.66G在提供高性能和低价格的同时,巨大的发热量也不容忽视,所以散热器一定要好,而且噪音要小。Tt的火山D散热器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只有65元的价格,但却能征服赛扬D的高发热量。
宇宙超级小贝哥在校男生的攒机指导
图为:CPU风扇
 
    这款散热器采用常规的铝挤工艺,但散热片的底座非常厚,厚度达1.1cm,26片鳍片间距适中,两个侧面各有五个出风口,这在某种程度上增强了这款散热器的散热能力。黑色的风扇上面没有护网,风扇尺寸为70mm×70mm×20mm,采用能大大延长风扇使用寿命的单滚珠轴承。另外,扣具的设计有弹性,压力适中,安装起来也很方便。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