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值DIY产品情况一览 NV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8:37 IT168.com

  文/傲气雄鹰

  FX5700LE一度被不少厂商炒作为“R9550杀手”,但最终还是不敌R9550(R9550目前还卖得挺不错,厂商们依然不易乐乎地推出新版R9550,而FX5700LE则明显有点后力不继)。可以这样说,在GF6200A大量上市之前,五六百元这个价位,依然是R9550的天下,FX5700LE虽然还有不少现货,像耕昇、双敏、华硕等等依然有货,但估计也不会顶得太久,等到GF6200A杀到来,FX5700LE自然就会“退位让贤”。至于FX5700VE曾一度被看作是FX5700LE的接任者(频道比5700LE稍低一些),但实际上它也是过渡型产品。当前,市场上很多品牌都是有FX5700VE的现货,大家要买可以放心去选购,毕竟有一些低端的N卡FANS,还是乐意去买FX5700VE而不是R9550(相信会有不少人反对这样做)。

超值DIY产品情况一览NV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2)
FX5700LE

  低端的FX5500和FX5200,就是两款走势“迥然不同”的显卡。前者从来就没有在市场上流行过,而后者就是一代经典的低端NV显卡。事实上,400来块钱的FX5200 128M 128位显卡,就算是放到现在,还是挺有性价比的。不喜欢R9550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这个,而这类产品当前依然有不少现货在市场上可以找到,预计FX5200即使在停产之后,也会在国内市场存在一段时间,毕竟它们有一定的出货量,厂商也不会马上不生产和不出货吧。

   二、不超值的东西竟然大量现货

  有之前的文章当中,包括傲气雄鹰、小肥、miller等多位小编,都跟大家做出过导购建议,说明了“现在买COMBO不超值”这个观点。的确,与其花300来块钱买一个52X COMBO,还不如加多一百来块钱买个8X双制式DVD刻录机,或者是咬咬牙加两百来块钱买个主流的16X DVD刻录机(而且还是支持DVD双层刻录的新型号呢)。

  当然,我们的观点是从DIY用户的角度去看的,也是比较适合DIY用户。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可能就不是这样看。在他们眼中,花四五百块钱买个光驱实在有点贵,而300来块钱的COMBO,既能刻盘(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都以为能刻盘代表能刻所有介质的盘,包括DVD刻录盘,但实际上这样想是错误的),又能看DVD电影,这样一来就还是比较划算。正是有这样的用户才在,目前市场上的COMBO不单止没有因为被DVD刻录机打压而退出市场,它们的现货还显得比较充裕。

超值DIY产品情况一览NV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2)
COMBO

  除了一般有货的三星、台电、建兴、LG等牌子,最近技嘉、微星、飞利浦等品牌的COMBO也有新货进入市场。大家如果要买COMBO,当前是有不少品牌和型号供你去挑选,价格也比去年要便宜了一些。从这个行情咱们可以看出,不管怎么样,不同人有不同的选择,只要市场有需求,再不好的产品也会有现货让你去买

[上一页] [1] [2]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