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值DIY产品情况一览 NV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8:37 IT168.com

  文/傲气雄鹰

    【IT168 综述】今年3月份的DIY市场,可以用“疯狂”这个词来形容,整个市场在过年之后一直是处于旺季当中,而且这个“小旺季”的火热程度,甚至比去年的暑假和年底的旺季都要厉害,难怪笔者在周末的时候,与市场上不少商铺的老板聊天的时候,经常能够从他们的脸上看到一些满意的笑容(生意火爆当然满面笑容啦,呵呵!)。这样的一种销售态势,一直持续到3月底,直到那个时候,DIY市场的节后小旺季才开始有所转淡,但实际上并不能说是很淡,市场的购买力还是有的。

  从4月份开始,整个市场就进入了一年当中最长的一个淡季,估计对去到6月底到7月初,DIY市场才会转入暑假旺季。而在这个淡季当中,DIY市场上面的一些超值产品,供货情况也随着市场走势的变化而出现了一些改变。半个月一期的“超值DIY产品供货情况一览”,将会继续给大家带来这方面的一些相关情况,那些近期有购买配件打算的朋友,不妨通过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关于一些热门DIY产品的供货情况。

  一、NV 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

  近期,NVIDIA 6系列的显卡走势相当不错,从低端的GF6200TC、6200 AGP、6200A,到中端的GF6600、6600GT,以及高端的GF6800、6800GT和6800 ULTRA,都已经成为受到DIY玩家高度关注的产品。不过,在另一方面,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NVIDIA之前一代主力显卡“5系列”,突然间变得无声无息,关注度在极知的时间内就跌得很厉害,现货也明显比较以前要少了许多,详细情况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绍。

超值DIY产品情况一览NV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
FX5900XT

    FX5900XT作为主流千元级游戏显卡,在去年一度成为显卡市场上的“当号红人”,包括后来作为FX5900XT简化版而轻装上阵的FX5900ZT,同样以追求高性价比作为主要卖点的产品。不过,来到现在,FX5900XT和FX5900ZT的市场定位,已经被除数GF6600 AGP所取代,两位前辈当前已经很难在市场上找到全新的现货。就算让你找到啦,笔者就不推荐大家去购买,个中理由就跟前几期“超值DIY产品供货情况一览”当中提到的XP2500+一样:性价比不再出色,市场上同价位已经有更超值的产品在卖。

超值DIY产品情况一览NV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
FX5900XT

  定位比FX5900XT和FX5900ZT还要高的FX5900标准版以及FX5950,原来供货量就很少,加上6800系列的强势杀到,它们退出市场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就算是DIY发烧友,其实也不用再去想念他们的,说到底同样的价格,6800系列能够提供更强的性能。近期笔者去逛市场的时候,偶尔也会看到有一两块FX5950和FX5900标版放在商家的柜台里面,不过这些估计是尾货来的。整体来看它们的“历史使命”应该是已经结束,再去购买它们已经没有什么时候意义啦。

超值DIY产品情况一览NV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
FX5950

    5系列的中低端产品,型号本来应是非常多的,包括FX5700、5700LE、5700VE、5500、5200等等,它们也曾经在市场上卖得相当火红,但从月份的市场走势来看,它们的销售情况的确没有以前那么好啦。先说供货,FX5700标准版环顾整个市场,估计真正有货的就是两三个品牌,而且都是以前积压下来的现货,价格也不好。

超值DIY产品情况一览NV5系列显卡逐步撤退
FX5700标准版

 [1] [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