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唯美主义:04年最靓的十款液晶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26 中关村在线

  文/天书

  2004年,液晶市场如日中天,叫嚷了多年的液晶普及浪潮在价格如多米诺骨牌般轰倒中得以实现。这得益于液晶显示器的专属特性,研发能力强的厂商可以在外观上下足功夫,甚至可以请来一流的设计师为产品的外观出谋划策。于是乎,便出现了类似科技美学化、超凡工业设计水准等新鲜词汇。

  液晶显示器作为厂商为众多消费者打造的商品,作为用户每天必须长时间面对的显示设备,从本质上需要厂商重视用户的审美情趣、消费理念。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并借助液晶普及近似革命化的东风,一批有实力的厂商率先在产品外观、设计理念上下足了功夫,以保持在销量和品牌知名度上的优势。本年度外观出众的液晶数量远远超过了往前任何一年,当然,此类液晶性能也是非常了得,请相信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此类现象很少出现在液晶显示器中。对于一款成功的产品来说,出色的外观远比出众的性能难实现得多。

  首先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此次年度外观最佳液晶显示器挑选的基本原则是:覆盖面广、设计理念多样、产品知名度高,总共挑选出10个品牌的10款产品。除去现代i15为15液晶外,其余均为17英寸机种,这与当前消费者选择液晶的趋势基本相同。话说回来,美只是一个感性认识的范畴,不像亮度、对比度、可视角度可以用仪器精确至小数点后几位,相信看过这篇文章的消费者多少会对选出的产品及排名抱有不同的想法,但这恰恰是我们所需要的:如果大家的审美情趣都趋向一致,哪会有如此五彩斑斓的世界?

  以下是本年度10款最美液晶及排名,快快进入科技体验之旅:

  三星173P美在全能,创新在多项革命性技术的使用。

  明基FP783美在活泼,得益于蝴蝶的美丽造型。

  玛雅小白美在意境,营造一种安静自在的氛围。

  AOC 173F美在革新,犹如脱胎重生般历久弥新。

  飞利浦170C5美在大气,诠释月牙泉古老神话。

  优派VX715美在超凡,成全鹤立鸡群的非凡体验。

  LG L1720B美在理念,用奔驰汽车概念打造液晶。

  美格GA780美在光洁,美观实用一气呵成。

  摩托罗拉P70美在圆润,秀外慧中却蕴涵成熟之美。

  现代i15美在可爱,清新脱俗宛如邻家MM。

  以下是具体产品介绍篇,我们此次着重突出产品设计上的亮点以及与众不同之处,淡化液晶的性能指标。这并非说明液晶的性能不重要,恰恰相反,这几款液晶的性能相当了得,消费者选购中大得放宽心。

   科技总是冰冷的东西,然而当科技遇上了暖暖的人文理念,便如化学发应中的催化剂一般加速了美的诞生。虽然每个人对美的定义都不相同,但是在对三星173P这款产品上的态度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差异,试问,谁能一次将如此之多的新鲜元素融会至一款产品中呢?


唯美主义:04年最靓的十款液晶显示器
你的想象力正是我的能力

 

唯美主义:04年最靓的十款液晶显示器
钢琴漆、四种外观、三种魔技、无OSD设计,超强设计谁能敌

   在173P出世之前,桌面舞后、托马斯全旋等词汇从未应用到一款液晶显示器的身上。173P为我们带来的是具有颠覆性的双轴旋转底座(魔旋)、金属面板和尊显高贵的钢琴漆。此外,173P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外观上的震撼,多项先进技术的使用使其不愧一款内外兼修的顶级液晶:无OSD控制按钮设计全凭一身真功夫;红外感应式开关将面板设计简洁至极点;7001的对比度和178度超广视角的PVA面板还原最真实的色彩。同时,身兼“魔旋”、“魔亮”、“魔调”等几大技术为一身的173P使我们完成了从动手至动鼠标的蜕变。

   总体来说,三星173P可以称得上的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液晶,产品做工细致入微,没有任何一点瑕疵。在其之后,双轴设计、屏幕旋转的功能才大面积的普及开,而无OSD按钮的设计至今无人能模仿到家。173P是一款只为美丽而生的液晶,这样一款名家之作位列第一可谓众望所归。美丽宣言:我的美只因你而存在。

当前参考价格:3599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液晶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