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指望彩电盈利 手机业务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5:5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TCL集团(*STTCL000100)旗下的两家主业公司TCL多媒体(1070.HK)和TCL通讯(2618.HK),昨天在深圳召开2008年经营策略说明会。主营电视业务的TCL多媒体CEO梁耀荣表示,2008年的重点工作是在液晶电视领域实现突破,同时在CRT电视领域保持稳健增长。据了解,今年梁耀荣的任务是实现电视业务盈利。主营手机业务的TCL通讯CEO刘飞则表示,2008年的重点计划是取得增长性成长,同时要回归内地股市。

  2007年通过多次的资产出售,TCL集团目前保壳无忧,现在困扰TCL集团则是其经营性盈利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梁耀荣“空降”TCL多媒体,其主要职责是带领TCL多媒体实现经营盈利增长。

  梁耀荣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市场目前正从CRT快速转向液晶,为了应对这种转型,TCL决定2008年在新兴市场导入液晶产品,并在北美实现转型,保持持续增长。TCL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的国内彩电业务2007年销量依然稳居国内第一。2008年,TCL中国市场目标是继续维持CRT产品的市场份额,而液晶电视市场份额的目标是11%。

  TCL多媒体昨天表示,2007年小规模导入了液晶电视产品,收到初步成效,不过,2008年新兴市场仍将以CRT为主。TCL手机业务在并购阿尔卡特手机业务后遭遇5个季度亏损,但是目前已经实现连续7个季度的盈利。刘飞昨天表示,目前TCL手机的恢复期已经完成,重新回到成长期的轨道。

  TCL手机在全力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本土份额已经出现了大幅下滑。按照TCL通讯公布的目标,2008年TCL手机将实现1800万台的销售,争取有三分之一销量来自内地市场。相关数据显示,2007年TCL手机内销只有160万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