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半导体照明市场销售额年均增长4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7: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中国的半导体照明产业正在进入自主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2006年国产芯片市场占有率达44%,已经开发成功包括LED车灯、矿灯等四大类140多个新产品,2001年-2006年,半导体照明市场销售额年均增长率为48%。

  这是22日在上海开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展览会(CHINA SSL)”上传出的信息。

  据介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照明电器生产国和出口国。2006年,中国照明行业产值约1600亿元,出口1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18%。

  据悉,“

十一五”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的发展,将重点围绕半导体普通白光照明的目标,突破白光照明技术的部分核心专利;围绕重大战略产品,产学研上下游联合攻关,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实施产业技术联盟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战略,建立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与特色产业集群,提升产业持续创新的能力,最终形成有自主
知识产权
和中国特色的半导体照明新兴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