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7月新增用户降至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7: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日前,中移动和中国电信两家运营商分别公布了7月份的营运数据。其中,中国电信新增用户较上季度大幅下滑,与此同时,中移动的新增用户依然保持增长。

  中国电信日前公布的今年7月份运营数据显示,期内本地电话净增用户大降至6万户,6月份净增用户为21万户,总用户增至2.25亿户。今年前七个月的累计净增用户达151万户。至于宽带用户,7月份净增户升至61万户,6月份为57万户,总用户增至3280万户,前七个月累计宽带净增用户达448万户。

  中国电信集团指出,今年1至7月每月本地电话用户净增长较去年每月平均净增长低,主要因市场竞争加剧,特别是来自移动运营商推出的被叫免费通话套餐。

  与中国电信固话用户增长疲软相反的是,中移动的新增用户仍旧保持强势增长。日前,中移动公布的7月用户数据显示,新增用户559.6万,其中后付费用户38万,预付费用户521.6万。而上一季度的新增用户为552.6万。截至7月底,中移动用户总数为3.37亿,其中后付费用户6773.4万,预付费用户2.7亿。

  业内人士表示,在大中城市手机市场几近饱和的情况下,中移动之所以能保持单月500万用户的增幅与其扩大单向收费及开拓农村市场密不可分。上周,中移动发布了一份亮丽的中期财报:上半年净利润达379亿元,同比增长25.7%,平均每天净赚逾2亿元。中移动财务总监薛涛海表示,单向收费用户在中移动用户中的比例已超过一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