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彩电成消费者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8:21  深圳商报

  平板彩电成消费者首选

  价格连连下降,上半年销售360万台

  【本报讯】(记者 徐明天 实习生 丘婧) 昨天,中国电子商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家电课题组,联合北京顾能市场调研中心,发布《2007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视城市消费者需求状况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国内城市市场销售平板电视360万台,其中液晶电视330万台,等离子电视30万台。

  据悉,最近三年是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市场发展最为迅速的几年。与2005年相比,2007年打算购买彩电产品的消费者家庭中,有购买平板电视产品想法的消费者家庭比重由53.4%增至82.5%,其中

液晶电视占75.3%,
等离子
电视占7.2%。平板电视已成为大部分消费者购买电视的首选。

  由于更多企业参与了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的竞争,技术水平的提升大大地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尤其是上游面板量产能力的提高,各尺寸平板电视价格平均下降幅度接近45%,大尺寸

液晶电视平均价格下降幅度最大。据预计,2007年继续保持了平均降幅20%的水平,其中大尺寸平板电视产品价格下调趋势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