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去年亏损19.32亿元 5月8日起加戴*S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7:3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TCL去年亏损19.32亿元 5月8日起加戴*ST

  新浪科技讯 4月30日消息,TCL集团(000100.SZ,简称“TCL”)今天发布的2006年年报巨亏19.32亿元,每股收益-0.7471元,为截至昨天沪深两市倒数第六。由于连续两年亏损,TCL股票将从5月8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简称改为“*STTCL”。该股今日停牌。

  TCL年报显示,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468.55亿元,同比下降48.2亿元,下降9.33%;实现净利润-19.32亿元,同比下降503%。这主要是由于TCL多媒体欧洲区去年亏损高达25.96亿元,集团按股权比例分摊10.06亿元亏损。剔除此项影响,集团整体亏损9.26亿元。

  TCL年报称,TCL去年在新兴市场虽然取得了销售增长,但是由于印度、俄罗斯等一些新开发的市场仍处于战略投入期,使其财务表现不理想;TCL空调业务受铜、铝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出现较大亏损。这些也令TCL业绩大幅下滑。

  TCL在年报中承诺,正在采取多种措施改善负债结构,包括非公开发行

股票。TCL通讯计划发行4500万美元的可转债,目前已完成2700万美元;TCL也正在尝试多种方式改善其债务结构。同时由于TTE欧洲旧有业务正在关闭,TCL多媒体不会再向TTE欧洲公司提供新的资金。

  TCL同时发表的今年第一季财报显示,第一季已扭亏为盈,实现利润1387万元。TCL董事会预计4月至6月经营业绩较第一季将继续改善,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叶柳)

  今日相关报道:

  李东生解释年报亏损:国际并购不能算失败

  往日相关报道:

  TCL通讯去年扭亏为盈赚1542万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