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失衡还是专注 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2:10 泡泡网

● 数码单反的最大问题:专业形象的丧失

    尼康的数码单反以及可互换镜头是尼康创收的主要产品,对尼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的几款单反有着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但从长远发展来看,还是很危险。最大的问题就是其品牌形象没有被有效打造出来。确实尼康从40年代开始生产照相机,在这个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不过,以汽车行业为例,在激烈竞争市场的同时,很多厂商都花费大笔的预算到汽车竞赛项目,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打造品牌形象。

失衡还是专注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5)

 尼康D2Xs的性能还并不够顶尖

    尼康在中低端的单反市场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但在高端市场,却显然不如对手佳能那样强大。相信很多关心相机的朋友都曾注意过在众多体育赛场或新闻现场,那壮观的佳能炮阵。其中很多记者使用的镜头是佳能所提供的,而主要条件只是要记者穿上一件佳能背心,虽然事情不大,但宣传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而相反看看使用尼康相机的人,则少之又少,如此好的打造专业形象的机会就被错过了。

失衡还是专注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5)    失衡还是专注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5)

 缩减分辨率的高速连拍模式让人感到可气又可笑

    其实尼康在很多方面都有着佳能所不及的优势,其中精准的电测光就是其中之一。而佳能中低端机型上只能提供中央局部面积的测光范围显然不如尼康的2%面积点测那么高超。而包括闪光技术,机身方能面等,尼康也都占有比较大的优势。

失衡还是专注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5)
 
 尼康单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专业形象的打造

    尼康单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机型竞争力的缺乏,而是专业形象的打造。与对手佳能比起来,尼康生产相机的历史更为久远。其技术积累和制造经验都处于优势,然而长期的高端乏力实在是让尼康的颜面难以保留。而对于数码单反这样,相对专业的机型来说,如果丧失了一个高端的专业形象,那么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则更要收到打击,如此下去,本占优势的中低端市场也面临着消费群流失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失衡还是专注 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
·失衡还是专注 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2)
·失衡还是专注 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3)
·失衡还是专注 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4)
·失衡还是专注 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5)
·失衡还是专注 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6)
·失衡还是专注 尼康数码相机产业现状分析(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