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人体代替耳机线 Walkman最新专利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00:09 泡泡网
作者:范源媛

  在享受iPod或者Walkman带来的美妙音乐时,你是否厌倦了恼人的耳机线?线?谁需要它们?索尼告诉我们完全可以抛弃恼人的线,一身轻松了。作为替代品,我们完全可以利用我们自己的身体在无线耳机和音乐播放器之间传输音频信号

  这就是索尼最新专利技术“人体传输系统和传输设备”。显然索尼早已经开始在这一领域进行研究,并且目前已经小有成就,并急于向世人展示了。该技术的工作原理可以简单地表示为下图:

人体代替耳机线Walkman最新专利技术

  我们知道人体对“电”信号的传输有一个安全范围,超出安全范围的部分将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就像许多人因触电而失去生命是一样的道理。这里涉及到人体的导电性和绝缘性两方面,导电性就是刚刚提到的部分,它并不适合传输信号。

人体代替耳机线Walkman最新专利技术

  因此我们将要利用到的是人体绝缘性的方面,以及人体自我产生的静电场(绝缘性部分同样可以传导信号)。这里索尼得到了一些有趣的结论,就如同一些现代音频设备将模拟音频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一样,人体也会经过这一过程,然后在接收端将数字信号再转换成声音输出。

  这里我们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外来电磁场的干扰,信号损失,尤其是频率带宽不够,都可能影响最终输出的声音。不过研究人员发现,索尼常用的ATRAC3plus格式音频信号多以500kHz--3MHz频率范围内48-kbps形式输出,影响相对要小。索尼我们可以大胆的对耳机线说“再见”了。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