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DC和DV用户要注意 谨防伪劣充电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3:05 IT.COM.CN

    编辑观点:伪劣充电电池质量不稳定,售后无保障,使用中还极易导致设备损坏和人身伤害,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谨防伪劣产品。

  如今不少相机、摄像机都使用可充电电池,用户为了使用方便,便会加配一块电池交替使用。IT世界网要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电池时谨防伪劣充电电池。由于很多伪劣电池没有装配符合一定质量标准的保护装置,因此在使用或给这些电池充电时,会导致相机、摄像机不能正常工作,产生异常的发热,电池漏液、着火、破裂等事故。最严重的情况,不仅造成相机及摄像机的损坏,还有可能引起火灾、烧伤等重大事故。

DC和DV用户要注意谨防伪劣充电电池
 
锂离子充电电池

  伪劣电池中绝大多数是仿冒索尼、佳能、尼康等知名厂商的原装电池,因为消费者在选购时乐于接受原装产品,加之原装电池售价高昂。比如一块佳能DIGITAL IXUS相机用原装锂离子充电电池NB-3L,市场报价为430元,而假冒电池成本不及十分之一,利润如此丰厚,造假者当然蜂拥而至。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原装电池前,务必登陆厂商网站了解原装电池防伪措施。

DC和DV用户要注意谨防伪劣充电电池
 
锂离子充电电池

  上图中为专业电池生产商中宜电子生产的骐源(MP)相机、摄像机锂离子充电电池。在重庆市内各大电器卖场、IT卖场、数码专卖店均有销售。

  我们建议消费者选购充电电池时也可考虑专业电池厂商生产的知名品牌充电电池,这些充电电池在生产过程中执行严格的质量标准,且质量和性能指标与相机、摄像机厂商原装电池接近,同时这些电池市场售价仅为原装电池的五分之一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