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降价与群星闪耀 近期数码相机市场全面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8:22 IT168.com

    数码相机在今年数市场上仍然是热点所在。这两个月尽管新品不多,但降价幅度不小,而且每一款都有程度不一的降价,主要集中在小型数码相机上。单反方面,由于新款即将上市,老型号集体跳水,将数码单反的价格拉到了四千元价位,具有指标杆的意义。

  小型机低端千元成底线

  暑假期间是消费高峰,因此降价、促销非常频繁。小型相机细分市场上,也许是因为今年暑期缺少新品的缘故,只能依靠降价促销来吸引消费者注意力,市场活跃的基本都是原有型号,降幅总体来说从10%到20%不等。500万像素普及型相机价格已经低于千元,且是带有光学变焦的机种,而600万、700万像素的主力机型不少也已低于两千元,最高也不超过三千元,平均价格已在两千元左右,短短两个月能有这样变化,确实相当激烈。

降价与群星闪耀近期数码相机市场全面盘点

佳能A420(资料 评价 图片)

  作为数码相机第一品牌的佳能,小型相机A系列中,降幅各有不同,低端的降幅较小,如佳能A420(资料 评价 图片)这款400万像素入门相机,仅从6月的千元上下降了50多元。但主力型号降幅较大,如佳能入门主打机型佳能A530(资料 评价 图片)在6月时价格为1900元,到了8月中实际成交价格就已经降低到了1500元以内。更高一级的佳能A540(资料 评价 图片)在暑假之前实际价格在2000元左右,到了8月中旬就到了1700多元。A系列中高级型号佳能A70(资料 评价 图片)0从6月的2500元降到了2100元以内。平均降幅都在15%以上。究其原因,最大可能是佳能新款的A系列相机佳能A630(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A640(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A700(资料 评价 图片)IS已经发布,前代型号急于清仓。

  索尼方面,消费DC主要是S、W系列。S系列中的主力索尼S6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0暑假前差不多是1650元送512M记忆棒,到了暑假结束已经降到了1450元送512M记忆棒的水平。而脱胎换骨后的W系列中,最低的索尼W5(资料 评价 图片)0跌破两千元大关,索尼W7(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0由2680元下降至2480元,索尼W100(资料 评价 图片)跌幅较小,但也由2950元下降至2700元以内。

  与佳能齐名的尼康在小型相机方面型号主要是L系列和P系列。L系列作为最低端产品,价格不断创下新低,如400万像素的尼康L4(资料 评价 图片)从1399元降至1200元,500万像素尼康L3(资料 评价 图片)跌至1500元。而半手动的P系列中的P4,降价也频繁,平均每月降100,6月价格在2600元上下,7月降到了2500元,到了暑假结束已经到了2380元。另一款尼康P3(资料 评价 图片)从3400元下降至3000元以内,跌幅也相当大。它们降价较可能是因为8月下旬,尼康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新款L系列和S系列已经发布,9月中旬就将上市,老型号不降价显然不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小型机低端千元成底线
·富士佳能索尼
·卡片机新品闪耀降价也不歇
·佳能索尼
·奥林巴斯柯达
·柯达理光
·旗舰方面
·单反新品将至旧款跳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