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特别关注 下半年最具看点DC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8:16 IT168.com

    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有准备到外地去旅游一番的计划。确实,十一长假对于一些长年高压工作下的人已经成了舒缓压力的最佳时期。另一方面,很多的在校大学生也准备利用这个机会团体组织到外地进行各种活动,记录下自己青春的一面。数码相机作为本世纪初最流行的数码产品之一,已经被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相比传统的胶片相机,他们更乐于去使用数码相机去记录自己身边的花花草草,小狗小猫。快捷的呈像方式以及低廉的记录成本更是让数码相机迅速为世人所接受。那么今天这篇文章笔者就要和大家讨论一下十一去旅游究竟应该购买哪些数码相机,在文章中笔者还将总结一些06年下半年最具有看点的新型DC,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转入正题。

新型相机小巧是特点

  数码相机的发展,可以简单的看作是一个从大体积到小身材的发展过程。最早期的数码相机不但体积庞大,而且质量非常的重,无论是拍摄时的舒适度还是携带的便捷性都非常的差。不过随着数码相机主板设计工艺的提高以及LCD的厚度减小,数码相机的体积也是越做越小,而厚度也是越做越薄。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所有准备选购数码相机特别是一些购买机器准备到外地旅行的朋友,那么对于大家来说轻便小巧才是重点。谁都不希望自己旅途中多个累赘,而轻便小巧的相机不但方便携带,而且精致小巧的外型一定会引得不少人羡慕的目光,让主人更是感觉好不得意。06年下半年发售的新型DC在体积和厚度上都控制的比较好,就连CANON的A710 IS这样的全手动机型也在厚度上下了工夫,尽量将机器做小做薄。相信随着时间推移这样小巧超薄的机器还会出现更多。

参数强化功能更丰富

  单纯在体积上下工夫是肯定是无法满足消费者对相机的期望,而更强的参数指标和功能才是消费者最为看中的。厂商自然深知这点,所以在06年推出的新品中都开始强调性能与功能。06年下半年市场上主流的数码相机较早期的机器在CCD像素、ISO感光度、相机防震、镜头的焦距都有提升,其中CCD像素已经全面进入了700万像素的时代,而ISO值最高已经达到了1600的专业水准,最低也已经达到了ISO800。此外(光学)防抖功能已经成为了数码相机的一个标准功能,这种情况在以往的机器中是看不到的。由于添加了防抖功能,在拍摄时可以提高相片的质量,新手在使用时也不用担心因为手抖而拍出废片。另一方面,新款相机支持更大的存储介质,其中SDHC存储卡的使用就是一个全新的标志,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有容量更大速度更快的存储卡出现。

    SDHC卡介绍:SDHC作为SD卡的继任者,SDHC主要特征在于文件各式从以前的FAT12、FAT16提升到了FAT32,而且最高支持32GB。同时传输速度被重新定义为Class2(2MB/sec)、Class4(4MB/sec)、Class6(6MB/sec)等级别,高速的SD卡可以支持高分辨视频录制的实时存储。

  说了那么多新上市机型的优点以及特点,下面就让笔者给大家推荐几款机器,给大家在选购机器的时候提供几个参考,也希望大家可以从中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机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十一去旅游究竟应该购买哪些数码相机
·索尼T10
·佳能-A710 IS
·柯达V705
·奥林巴斯-μ725SW
·尼康-S10
·三星-NV7 OPS
·松下-LX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