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家用首选 近距体验索尼DCR-HC30E(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8:49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蔡斯镜头取景器

    索尼DCR-HC30E的镜头盖采用了内藏式,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绝对不会发生镜头盖遗失的事情。不过这个镜头盖仍需要手动拨开或者关上。并不是像一些DC那样,只要拨开电源开关镜头盖就会自动开启。

家用首选近距体验索尼DCR-HC30E(2)
DCR-HC30E的镜头盖采用了内藏式

    其实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估计成本方面的考虑占了很大一部分,这样的问题我们在很多的日系产品上都可以看见,可以讲是“故意”留下一点遗憾。

家用首选近距体验索尼DCR-HC30E(2)
只要拨开电源开关镜头盖就会自动开启

    索尼DCR-HC30E的取景器也同样是彩色的。这个取景器同时还带有屈光度调节装置,对于那些眼睛有近视的人很有帮助在这一细节上考虑的很到位。另外这个取景器可以水平向后拔出,一方面是方便于在机顶部安装摄影灯或其它附加装置。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如果选配了大容量电池以后,电池的厚度就要比标配电池厚,如果取景器不能拉出的话,眼睛就无法贴在取景器上取景。

家用首选近距体验索尼DCR-HC30E(2)
DCR-HC30E的取景器也同样是彩色的

    但是这个取景器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只能水平拔出,在垂直角度上并不能调节。其实很多取景器都是可以作到垂直角度调节的,这样在一些非正常角度拍摄的时候也很方便。索尼DCR-HC30E的这一设计不能不又让人想到了“故意”留下一点遗憾。不过对于很多数家庭用户以及非专业人士来说,使用DV拍摄取景时用的最多的是液晶屏,只是在电池将要耗净但还想多拍一会的情况下,才会偶尔用一下取景器。所以取景器使用的机率并不是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