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栖动物愈合能力协助研发去疤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03  新闻晨报

  韩曙供稿 如果脸上或者身上出现了大的外伤,人们很可能要一辈子背着这样的“记号”了。而科学家最近的研究给这些“破相”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他们利用青蛙研究出相关的药物,来促进疤痕的愈合。

  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科学家们发现,两栖动物往往具有超强的愈合能力,在受伤的时候,不仅能够愈合体表伤口,甚至有的时候能够长出新的肢体。

  曼切斯特大学开发出了注射药物,在手术过程中给患者使用这样的药物,几乎可以完全除掉疤痕。对于那些容貌严重受损的病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福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