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研究人员揭示一皮肤癌发病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5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每个人身上都有大小不等的黑痣,大多数长年不变,但有些也会发展成恶性黑色素瘤(一种皮肤癌)。法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揭示了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病机制。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导致黑色素细胞“不死”的是一种蛋白质,它抑制了一种负责控制细胞衰亡的基因的正常表达,从而导致已经衰老的黑色素细胞重新开始分裂增殖。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18日发表公报说,这项研究推动了科学界对恶性黑色素瘤发病机制的认识,研究人员正在此基础上加紧研发治疗药物和新疗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