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子加速器重现达芬奇画作每一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2:54  新京报

  原子加速器重现《圣母像》创作过程中每一笔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研究人员说,他们运用科学装置“一笔笔重现”出莱昂纳多·达·芬奇作画过程,揭开了这位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绘画技巧的奥秘。

  路透社8月31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说,研究人员运用一种科学装置,细致分析了达·芬奇所画《圣母像》中每一笔。分析结果揭开了达·芬奇作画的秘诀:与其他画家上色前先用调色板调色不同,达·芬奇直接把各种颜料逐层涂到画布上,这种“覆盖”技法能产生丰富质感。

  报道说,研究人员使用一种能够发射高速粒子的“原子加速器”,分析出达·芬奇作画所用材料种类及上色的层数、厚度和先后顺序,最终“重现”大师创作过程。

  研究人员切奇利娅·弗罗西尼尼说:“我们已经知道莱昂纳多使用‘覆盖’技法……但还是第一次一步步重现出他的创作过程,就像我们看着他作画一样。”(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