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运往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03  科学时报

  作者:陈威华 赵焱

  新华社电 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共同研制的第三颗中巴地球资源卫星4月19日运往中国,并计划于今年9月在中国的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升空。

  巴西科技部说,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2B星已在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位于圣保罗的基地进行组装和实验,20日将抵达中国的试验基地,并在那里安装新蓄电池进行循环试验,以检验在运输过程中卫星的组织结构是否受到影响。

  这颗卫星的组装、测试和发射都将由中巴双方合作完成。热测试及暗箱内径测试将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预计今年6月完成。7月中旬,卫星将被运往发射基地,在那里,科学家将对卫星与发射器间的接口以及卫星和测控中心的联络进行重新测试。

  中国驻巴西使馆科技处官员表示,中巴两国还将于2009年发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3星,2011年发射04星。

  有关专家指出,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的研制,对于促进中巴这两个发展中国家在航天高技术领域的合作、加速地球资源的探测与利用、促进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提高遥感卫星研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