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候变暖令墨西哥海滩全面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20日电(记者林如萱 冷彤)漫长的海岸线、白水细沙的海滩是墨西哥最重要的旅游资源之一。但是,受到气候变暖的影响,墨太平洋沿岸的海滩最近全面告急,巨浪危及游客安全,很多海滩被迫关闭。

  根据墨国家气象局的报告,最近两周,太平洋沿岸气压变化异常,墨沿海很多地区的巨浪高达4.6米。在下加利福尼亚州,数个海滩附近的公路被淹,一名儿童被卷走。在瓦哈卡州,政府关闭了16个沙滩,并发布预警,要求居民最近几周不要行船。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两周里,巨大的海浪已经造成约20人受伤,另有两人被水冲走后下落不明。

  墨海军气象局局长恩里克·莫拉多说,巨浪每年都会出现,但今年明显反常。往年一般到6月份才有巨浪,但今年4月上旬巨浪就已出现。另外,往年的海浪强度在各州沿海地区差别不大,但今年的规律性减少了,不可预测性增加了。此外,气候变化还导致墨北部干旱和沙漠化现象加剧,对农业造成不利影响。

  

墨西哥专家们认为,海浪的反常是全球气候变暖的结果之一。专家呼吁墨政府充分研究全球气候变暖对自然、经济和健康卫生等的影响,将墨西哥可能受到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根据4月初联合国发布的气候变化报告,拉美地区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地区之一。气候变暖将使海岸线附近的居民遭遇更多、更强烈的飓风和热带风暴,冰川加快消融将加快海平面的上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