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哥俩登顶非洲最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7:52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小哥俩登顶非洲最高峰(图)
昨日,张牧遥、张牧远两兄弟拿着地球仪指着乞力马扎罗的位置。22日,两人登顶非洲最高峰。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9岁弟弟可能是成功登顶者中年龄最小的中国人

  本报讯 (记者 崔木杨) 本月22日,两名北京小学生与其他成年队员一起,登上了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说,9岁的少年张牧远可能是中国年龄最小的登顶非洲最高峰的人。

  为冲乞峰虚报年龄

  昨日,探险家王秋杨女士说,在此次登顶乞力马扎罗峰的业余登山队员中,11岁的张牧遥和9岁的张牧远两亲兄弟年龄最小,但在登山中,两个孩子却很坚强。

  这次攀登自2月17日开始正式攀登,截至22日冲顶成功共计耗时5天。当地时间2月21日和22日零点,15名队员向顶峰进发。

  当地时间9点左右,两名10岁少年和其他队员共15人成功冲顶。在乌呼鲁峰的标志牌下,队员们展开了五星红旗。

  王秋杨说,由于乞峰攀登有一定危险性,当地的山地管理处禁止10岁以下的孩子登顶。张牧远今年4月才满10岁,为了完成梦想,他不得不虚报年龄。

  “十分后怕,”王秋杨说,下撤后,她后悔得哇哇大哭,她没想到乞力马扎罗的雪大冰滑,对于孩子来说确实危险。

  下一目标是大洋洲最高峰

  两个少年同在北京景山学校读书,去年他俩曾登顶四川四姑娘山大峰后。张牧遥说,他们要苦练冰雪和攀岩技术,下一个目标瞄准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已是第三次带队到非洲登山,他说乞峰是成熟路线,攀登难度介于初级和中级之间,适合业余山友。但是两个10岁孩子登顶乞力马扎罗峰,目前可能在中国是年龄最小的。

  -对话

  “差一点就掉下山”

  

新京报:登峰时最怕什么?

  张牧远:在冲顶成功后下山,突然滑坠,幸亏王叔叔(王勇峰)用冰镐刹了车,差一点我们就掉下山去了。

  新京报:什么最有意思?

  张牧远:一个大哥哥爬上山后就开始拍裸照,就是光着上身,后来大哥哥在山上就感冒了。

  新京报:出发前担心什么?

  张牧远:担心作业写不完,回家后一直在补作业,到现在还没补完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