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气候变化可能损失全球GDP的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7: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刘世昕) 以往都是环境学家在警告气候变化有可能带来人类诸多的灾难,而最近英国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计算出如果人类任由全球气温继续升高,那么气候变化最终带来的危害有可能相当于每年损失掉全球GDP的20%。

  11月2日出版的英国权威科学杂志《自然》指出,这份受英国政府委托撰写《斯特恩评估报告》是世界上“第一份以美元为单位的全球变暖影响估价”。

  上周末,这位英国政府经济服务部门的负责人、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开始了他在中国的访问,他不仅拜会了中国的能源主管部门,还在“50人经济论坛”和部分中国经济学家进行了对话。

  与气候变化将损失全球GDP的20%相比,斯特恩的计算认为,从目前起全球每年只要拿出占GDP1%的投入就有可能控制全球气候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