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3:23 科技日报

  记者 李凝

  本报讯 从北京理工大学9月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IEEE/RSJ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10月9日至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是国际上机器人和智能系统领域最著名、学术水平最高的会议,在国际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网络社会中人与机器人智能的融合”,旨在反映和展示近年来在人与机器人的交互与共存,个人化机器人,网络化机器人,以及其他有助于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的机器人技术,如医疗、娱乐、家庭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热潮和最新研究成果。通过严格审查的971篇论文在会议上发表,同时还有近30家公司展示了其最新的产品,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外宾与会。

  据会议组委会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黄强介绍,中国

机器人技术的整体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某些领域的机器人研究,如仿人机器人已走在世界前列,仅次于日本处在第二或第三的位置。我国非常重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一直作为863计划重要的研究领域,并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会议由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日本机器人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