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空间科学盛会在长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26 科学时报

  本报长春8月13日讯 (记者 石明山 通讯员 刘文武) 8月13日,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来自中科院的13位院士和国内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等的200余位空间科学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

  会议认真回顾与总结了“十五”期间空间科学的基本情况,明确指出我国空间科学
和技术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包括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顺利实施;神舟五号、六号飞船圆满完成飞行任务;“探月”工程正处在紧锣密鼓的实施阶段;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子午工程”正式启动等。这一切都标志着我国空间科学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这次为期三天的盛会,与会代表还将围绕我国空间科学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就“我国2020空间科学未来发展”、“深空探测与我国深空探测的现状和未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展望”等专题展开广泛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勾画我国空间科学与技术事业的美好蓝图。

  会议期间,还选举产生了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同时,与会的两院院士和部分代表参观了长春光机所的创新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