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宫颈癌疫苗男性也应该注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33 深圳特区报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指出,为预防导致宫颈癌的病毒在两性之间传播,男性也应注射宫颈癌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6月批准宫颈癌疫苗“加德西”在美国上市,这是人类研制成功的第一种宫颈癌疫苗。美药管局顾问委员会建议,11岁至26岁的女性应尽早注射宫颈癌疫苗。

  据最新出版的美国《产科学与妇科学》杂志报道,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的肿瘤学副教授蒙克认为,男性也应注射宫颈癌疫苗,因为男性可将导致宫颈癌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传播给其性伴侣。蒙克说,HPV本身无害,但会间接引发癌变。此外,这种病毒还可能引发男性阴茎癌。

  宫颈癌是第二常见的女性癌症,每年全球新发宫颈癌病例达47万例,并有约23.3万人死于宫颈癌。(医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