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深圳联通世界风套餐未遭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22 深圳特区报

  广东联通高层作澄清:相关资费审批符合规定要求

  【本报讯】(记者 蓝岸 实习生 易小波) 日前深圳联通推出的CDMA新套餐,正演变成该套餐资费是否违规、会否遭遇叫停的风波。广东联通副总经理邓立新最新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新推出的套餐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总部批复、信产部备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审批的所有程序,是完全符合相关资费审批规定的,不存在违规问题。现在联通各大营业厅都在
正常进行该套餐的业务受理。”深圳联通人士称,希望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联通‘接听0元’套餐”事件能因此而告一段落。

  CDMA新套餐触碰资费底线

  7月20日,深圳联通继广东联通之后高调宣布,其高端品牌“世界风”(CDMA网络)市话新套餐:本地接听所有来电均为0元。

  记者从联通营业厅拿到的资料显示,该系列套餐共分五种,分别为58元、88元、123元、166元和199元不等。据介绍,该市话套餐是深圳联通按照总部的统一规划,针对联通中高端用户、在“世界风”品牌上推出的一系列套餐优惠举措之一,同时也是前期推出的“世界风”全国和省内商旅套餐的延续。

  深圳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联通高端品牌推出以来最大规模的资费“跳水”活动。整个活动严格按相关要求完成审批程序。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联通唯一的高端品牌基本完成了从漫游、长途、市话完整体系的全线优惠。例如,今年初推出的全国商旅套餐,可以实现国内长途最低0.25元/分钟的“一口价”;而省内商旅套餐则可以实现省内通话最低0.2元/分钟的“一口价”;刚刚“面世”的市话套餐,则可以实现“被叫全包月”。

  联通澄清严格完成审批程序

  对新推出的“世界风”优惠套餐可能被叫停传闻,7月21日,广东联通特地召开了媒体碰面会。广东联通副总经理邓立新就媒体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澄清,“新推出的套餐是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总部批复、信产部备案、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审批的所有程序,不存在违规问题。”他随后向记者展示了省通管局关于这一套餐的批复文件———《关于广东联通新增世界风市话套餐资费政策的批复》(粤资费优惠批字[2006]44号),记者注意到,批复的时间是7月12日,而联通新套餐的推出时间是7月19日。

  他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联通不仅相继推出了“世界风”品牌的系列资费优惠,而且还一直致力于服务的提升,让用户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服务,“我们一直坚信:老百姓喜欢的,市场欢迎的,就是我们要努力去做的。”

  随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张爱平也公开表示,目前广东省电信资费管理秩序良好,相关电信企业推出的资费方案、套餐等均根据国家的管理政策,履行了审批报备手续。媒体报道的所谓广东联通“世界风”套餐,实际上是“本地接听包月”套餐,此套餐方案已经过省通信管理局批准。记者也在省通管局的批复文件中看到,省通管局要求广东联通在宣传中不得使用“免月租”、“单向收费”、“接听免费”等文字,以免误导消费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