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吉林江滨公园出现百余条毒蛇 为私自人工放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9:19 城市晚报

吉林江滨公园出现百余条毒蛇为私自人工放生
事发吉林市江滨公园,这些蛇被人放生到公园附近松花江,可能是爬上岸寻找食物。

  被捉到的蝮蛇

  6月2日,有人将上百条蝮蛇放生到吉林市江滨公园上游的松花江段,但因这些蝮蛇有点水土不服,便纷纷爬上岸寻找栖身之所,将原本平静的江滨公园搅得人心惶惶。

  6月3日,吉林市冬泳协会的王锡义在岸边戏水时,突然看见草丛里有一条近60厘米长的蛇,吐着长长的信子,看上去很凶,经常摆弄蛇的王锡义一眼就认出这是有着较强毒性的蝮蛇。而后,他找来一根4米多长的粗树枝,小心翼翼地将这条蝮蛇挑起后,扔到一个旧水桶里。

  当时正在江滨公园游玩的不少市民也看到了蝮蛇,由于担心被蛇伤害,纷纷离开。据王锡义讲,蝮蛇虽然不主动攻击人,但其攻击性还是较强的。目前正值夏季,到江边戏水的大人和孩子特别多,蝮蛇的出现对游玩市民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胁。为消除隐患,王锡义带着几个人沿岸仔细搜寻,随后又发现4条蝮蛇。

  这些蝮蛇从何而来?据王锡义讲,6月2日10时许,有冬泳队队员看见有人将一编织袋、大约百余公斤的蛇全部放生到江滨公园上游,大约有上百条。可能因水土不服,或者是缺少食物,放生当天下午,就有人发现向岸边草丛慢慢蠕动的蛇。为防游人被咬伤,王锡义等人将当天抓获的20余条蝮蛇放生到附近的山上。

  记者从吉林市水利局了解到,松花江市区江段是不允许私自放生的,尤其是蛇类,因为食物、环境等因素,这些蛇一定会上岸寻找栖身之所,这样会对岸上游玩的市民构成威胁。如果有人要放生,放生前一定要与水利部门取得联系,然后由水利部门根据放生种类指定适当的放生场所。一位工作人员称,蝮蛇的毒性很大,处理不当容易造成生命危险。记者 李静 报道/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