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空客A318飞机在伦敦城市机场进行兼容性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7:24 新浪科技

  近日,空中客车A318飞机在伦敦城市机场进行了机场兼容性测试。这项测试是A318飞机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使空中客车A318机型能够在该机场进行商业运营。

  空中客车A318飞机的航程是伦敦城市机场现役飞机的2倍,可以帮助运营商开辟更远的航线,开拓罗马、马德里以及东欧等新市场。A318精英型公务机的航程则更远。

  这次测试意味着空中客车A318成为了从伦敦城市机场起飞的第一架干线飞机 。这架A318飞机在测试前经过了空中客车公司、伦敦城市机场以及航空管理局为期3年的评估。航空管理局于今年3月授予了A318飞机台阶式进场认证,准予进行机场兼容性测试。由于具有噪音超低的特性,A318飞机成为了伦敦城市机场的超级“环保好邻居”。

  伦敦城市机场常务董事理查德·古丁对空中客车公司举行的这次A318飞机兼容性测试表示欢迎。他表示:“我们希望A318飞机最终取代已经停产的BAE146等现有飞机。A318飞机可以乘坐107位旅客,有利于伦敦城市机场的长期发展。我们期望在未来的25年内使伦敦城市机场的客运量翻两番。”

  空中客车A318飞机于2003年7月投入运营,是空中客车系列中最小的机型,航程达到3250海里/6000公里,采用两级客舱布局时可以容纳107位乘客,采用单客舱布局则可以容纳132位乘客。

  空中客车A318飞机是同类市场中机身最宽的单通道飞机,采用了目前单通道飞机中最先进、最完整的电控飞行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