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信称愿在华提供经验 突破口为IPTV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6:14  新浪科技

  近日,法国电信在其北京研发中心举行的研讨会上称,愿意向中国运营商提供手机电视和IPTV等业务经验,这显示,这个全球首屈一指的跨国运营商对中国电信市场极其关注,并认为手机电视和IPTV可能是外国运营商比较好的突破口。

  密切关注中国动向

  目前,全球各大运营商基本上都在中国建立了办事处或研发中心,法国是其中非常积极的一个,2004年7月,法国电信在北京成立其在全球范围内第14家研发中心,据悉,仅到2004年底,法国电信北京研发中心就有120名研发人员,开支相当可观。

  而据悉,最近法国电信又组织了其研发中心、其旗下另一个著名运营商Orange及其它相关人士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共计多达25场报告,其动向值得关注。

  法国电信表示,其密切关注中国电信行业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发展进程,希望为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集团和公司提供战略性意见和建议。

  称愿意共享经验

  法国电信称,中国电信行业已经拥有了3.8亿的移动用户和3.5亿的固网用户。虽然关于3G的前景和牌照问题仍旧在讨论之中,然而无论结果如何,随着在2008年超过1亿1千多万的移动宽带多媒体用户的即将来到,中国运营商们都将面临包括固网、2.5G、3G、B3G等技术差异融合的问题,届时,随着新的服务的产生,新的消费行为和更多选择的机会将出现在客户面前,利润将可能面临被重新分配的问题,电信行业的竞争将变得更加白炙化。

  对于具体的切入方向,法国电信称,凭借多年在传统宽带服务中获得的经验,法国电信集团的手机电视和IPTV 在这个巨大而复杂的网络中成功地向全球范围内的用户提供了服务。其强调说,“整合当前网络使其能够为用户通过提供‘持续最佳接入’和融合服务是对于任何运营商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共享经验是新的机遇的起点”。

  其潜含之意显然是,法国电信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在宽带接入、手机电视和IPTV等方面可以与中国运营商合作,显然,其在伺机而动。

    相关报道:法国电信收购西班牙第三大无线通信运营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