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肺癌药物卡铂有望治疗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肺癌治疗药物卡铂可能有助于治疗基因突变导致的乳腺癌。

  卡铂通常用于治疗肺癌和卵巢癌。研究人员经过鼠类实验发现,这种药物对BRCA1和BRCA2两种基因的突变有很强抑制作用。这两种基因的突变容易导致乳腺瘤,进而可能恶化成乳腺癌。

  动物实验显示,BRCA2基因突变产生的癌细胞对卡铂的敏感程度是普通抗癌药物20倍,BRCA1基因突变产生的癌细胞对卡铂的敏感程度也是普通药物的5倍以上。

  研究人员目前招募了150名此类乳腺癌患者,其中BRCA1和BRCA2癌细胞携带者均为75人。他们将于5月1日起分别接受卡铂和另一种常用抗癌制剂的临床试验。

  研究人员说,如果临床试验结果与此前的鼠类实验一致,他们将把卡铂应用到乳腺癌治疗中,医治BRCA基因突变导致且病史不足5年的乳腺癌患者。

  在英国,每年大约有4.2万名妇女患乳腺癌,其中有5%由BRCA基因突变所致,而BRCA基因突变的妇女中,有85%在70岁前会患乳腺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