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年内将推汉语国际推广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5:38 新华网

  提供远程教学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田素雷) 中国年内将推出一个大型汉语国际推广门户网站,提供汉语远程教学和丰富的汉语学习资源。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汇集国内优质资源,更好地满足世界各地汉语学习者的需
求。”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学处副处长邵亦鹏说。

  由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的这一网站将提供在线学习、师资培训、资源中心、志愿者服务和信息查询等功能。

  邵亦鹏说,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多媒体网络教学是汉语国际推广的一大发展方向。目前在中国之外,有3000万人在学习汉语。海外汉语学习者面广,需求大,单纯的传统教学方式不能满足需求。

  从2001年起,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与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开展了汉语远程教学实验。目前有19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员通过这个项目的网站获取学习资源。

  此外,北京语言大学、厦门大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和泰德时代集团等国内不少机构也已经或准备涉足汉语远程教学。

  邵亦鹏说:“我们希望采用强强联合的方式,与国内和国际知名企业、教育机构一起打造好这个门户网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