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一家商业公司称用生殖细胞培育出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美国一家商业公司的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通过改造成年男性未发育完全的生殖细胞,培育出了干细胞,而且这些干细胞已经成功分化出神经、心脏及骨骼细胞等。

  加利福尼亚州PrimeGen Biotech公司研究人员从成年男子的睾丸内取出未完全发育的生殖细胞,然后在不同环境中加以培养,最后得到了分化能力很强的干细胞。

  研究小组负责人弗朗西斯科-席尔瓦表示,《自然》杂志此前曾刊登论文称,德国科学家已成功将实验鼠生殖细胞改造成干细胞,他们的研究则更进一步,在人类身上取得了同样成果。席尔瓦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培育出分化能力尽可能强的干细胞。

  然而,有专家指出,席尔瓦等人的研究成果是在西班牙召开的一个

干细胞研讨会上公布的,不符合科技成果的一般发布程序,而且这一成果目前尚未经过科学界的严格评审。

  干细胞,特别是胚胎干细胞,能分化成不同种类的体细胞。科学家相信,将来可以利用人类胚胎干细胞修补人体受损的组织和器官,治疗多种疾病。但是到目前为止,人类胚胎干细胞的来源主要是早期人类胚胎,因涉及伦理问题而受到争议。如果美国的这项新研究得到证实,那么将为干细胞研究开辟一条新的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